Netflix推出VR视频APP 尚未宣布VR剧集的拍摄计划

虚拟现实带来的内容商机中,除了游戏之外,还包括VR视频服务。这种视频将会让电影电视剧观众获得身历其境的观赏体验,好莱坞以及一些视频网站开始观察VR视频的机会。

日前,全世界最大的版权视频网站Netflix,也面向安卓手机推出了自己的虚拟现实视频客户端,名为“Netflix VR”。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报道,Netflix早前曾经面向三星电子的手机和廉价头盔推出虚拟现实视频工具,而如今,所有的安卓手机用户都能够在谷歌Play商店下载Netflix的软件。

Netflix的VR视频工具,在虚拟现实技术标准上将会兼容谷歌开发的“Daydream平台”,这意味着用户如果要观看内容,首先必须购买符合Daydream标准的手机以及相关头盔装备。谷歌今年推出的两款Pixel手机,已经兼容这一标准。

Netflix目前已经是全世界最大的电影电视剧视频网站,提供包月付费观看,服务覆盖了全球上百个国家和地区。在原创影视作品方面,Netflix也获得了巨大成就,《纸牌屋》等经典剧集的成功,直接刺激全球网络视频行业投资于影视制作。

很显然,Netflix这样一家重量级的视频玩家进入VR领域,对于行业带来的推动可想而知。

Netflix每年都会拿出巨资,用于原创电视剧和电影的拍摄。不过Netflix尚未宣布VR剧集的拍摄计划。

从整个行业来看,VR影视作品的拍摄仍然在早期阶段,诺基亚、Facebook等公司推出了虚拟现实视频专用的摄像机,厂商可以制作短视频等内容,但是虚拟现实的电影和电视剧,在浸入式体验的前提下如何重新编剧、如何进行拍摄、演员如何表演,这都将是一个全新的课题。

据美国媒体报道,好莱坞片商已经对VR电影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一些片商面向VR有关的科技公司进行了投资,他们也在了解VR和影视拍摄未来整合的商机。

有意思的是,在虚拟现实影视方面,Netflix的掌门人哈斯廷今年的态度发生了巨变。就在五月份,哈斯汀表示,虚拟现实市场虽然炒得很热,但是它目前并不是Netflix考虑的重点,哈斯廷认为VR最重要的内容市场首先是网络游戏。

Netflix高管当时表示,虚拟现实视频目前的观看人数比较少,因此视频公司还不会投资制作VR内容。哈斯汀也表示,消费者观看VR视频内容容易身心疲惫,时间难以持久,这会影响到市场培育。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