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沙特阿拉伯解除电影院禁令后将在戛纳电影节上首次亮相

日前,在解除电影院禁令之后,沙特阿拉伯正式宣布将在即将到来的戛纳电影节上首次亮相,其内容包括一个精心策划的展馆、满足交流需要的行业面板和一系列的短片。

沙特电影《瓦嘉达》

日前,在解除电影院禁令之后,沙特阿拉伯正式宣布将在即将到来的戛纳电影节上首次亮相,其内容包括一个精心策划的展馆、满足交流需要的行业面板和一系列的短片。

新成立的沙特电影委员会(Saudi Film Council)将在戛纳电影节Marché du Film展区首次与全球业界人士见面。周一(4月9日),沙特电影委员会与沙特国家公共文化部(General Culture Authority,下称GCA)发布联合声明,表示届时将“为各方代表提供一些与沙特电影制作人互动的机会”,并让大家“通过各种倡议和项目了解沙特在电影方面的行业雄心”。

沙特电影《瓦嘉达》

沙特文化部长、GCA董事会主席阿瓦德·阿拉沃瓦德(Awwad Alawwad)在声明中说:“沙特期待在电影节上首次亮相,弘扬并推进沙特电影产业中人才和机会的多样性。”他补充说,“沙特阿拉伯正着手发展一个可持续且充满活力的产业,为电影周期的所有阶段提供支持和鼓励,并为世界各地的电影制作人提供一系列令人惊喜、值得探索的地点。”

目前尚不清楚戛纳电影节入围片单中是否会有沙特制作的长片电影,不过至少已经有一部参赛作品提交至组委会。5月14日和15日,一个包含九部由沙特年轻电影人制作的短片作品集将在戛纳电影节短片角单元中放映。去年12月,GCA宣布解除35年来的电影院禁令,这是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尔曼在“2030年愿景”中倡导的社会和经济改革的一部分。

沙特电影《巴拉卡遇见巴拉卡》

上个月,沙特电影委员会举办了揭牌仪式,旨在推动该国新生的电影产业的发展。委员会负责人费萨尔·巴尔塔尤(Faisal Baltyuor)曾是Ithra电影中心的负责人,该中心隶属于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的阿卜杜拉国王世界文化中心。

戛纳艺术总监蒂埃里·费雷莫(Thierry Fremaux)表示,他“很高兴沙特阿拉伯成立了沙特电影委员会,以培养电影制作人才,并与世界分享沙特的故事。” 费雷莫指出,沙特阿拉伯参加了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将为其创意人才有力开拓全球机遇”。

《黑豹》

沙特宣布解禁电影院后,AMC娱乐、Vue国际、iPic Entertainment等全球连锁影院闻风而至,目前还在等待营业执照的发放。4月18日,首部电影《黑豹》将在首都利雅得新建的AMC影院上映。

关键词: 沙特阿拉伯 戛纳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