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启动 很多经典老片将焕发新生

2018年4月17日,“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简称“首艺联”)启动仪式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这标志着北京将新增一个艺术影片的专属放映平台,很多经典老片也将在这一平台上焕发新生。

2018年4月17日,“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简称“首艺联”)启动仪式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这标志着北京将新增一个艺术影片的专属放映平台,很多经典老片也将在这一平台上焕发新生。

“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承办。

2017年全国电影票房达到559亿元,成为全球第二大票仓。在商业大片不断刷新票房记录的同时,近两年也涌现出一批备受好评的艺术电影,如《路边野餐》、《百鸟朝凤》、《冈仁波齐》、《二十二》等。然而,与商业大片相比,艺术电影在排片上不具优势,经常在商业大片的挤压中毫无还手之力。为了让观众看到更多创作手法多元、更富有思想性和艺术内涵的电影作品,打破电影产业发展的不平衡现象,艺术影厅联盟的想法应运而生。

“首都艺术影厅联盟”的成立,旨在为艺术电影创造更多的空间,也满足影迷对艺术电影、小众电影的观影需求。为此,“首艺联”聘请了中国第四代导演代表人物谢飞、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国务院参事张抗抗、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孙向辉、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著名电影导演、编剧何平、著名纪录片学者和制作人张同道、著名电影制片人方励、猫眼娱乐首席运营官猫眼影业总裁康利等8位业内资深专家组成审片委员会专家顾问团,对所放映影片进行评价把关。在仪式上,这8位“首艺联”专家顾问接受了聘书。

启动仪式还公布了“首艺联”的首批放映单位。他们是:首都电影院西单店、首都电影院昌平店、美嘉欢乐影城三里屯店、美嘉欢乐影城中关村店、新影联华谊兄弟影院、华谊兄弟影院洋桥店、嘉华国际影城学清路店、百老汇影城国瑞店、百老汇电影中心当代MOMA店、博纳国际影城土桥店、大观楼影城、广安门电影院、紫光影城、劲松电影院、东环影城、枫花园汽车电影院等16家商业影院,还包括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4所高等院校,影院类型覆盖商区、学区、社区、郊区,地域范围辐射北京7个城区。各放映单位承诺每周将有不少于2场的“首艺联”艺术影片放映,使观众有便捷的地点与时间选择。随着“首艺联”的营运,还将陆续接纳更多的影院及高校加入放映单位的行列。

“首艺联”首期放映活动将在今年五月开启。启动仪式上公布了首期放映影片:“红色旋律”——《建国大业》、“致敬经典”——《本命年》、《顽主》、“纪录佳作”——《天梯》、“国粹传承”——《定军山》, “时代映像”——《钢的琴》、“一带一路”——立陶宛电影展。导演谢飞、演员梁天、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谭门第六代传人谭孝曾、立陶宛文化参赞Agne Biliunaite等作为影片主创代表对各自影片进行推介,使观众对影片的艺术成就有了更为明晰的认知。

启动仪式上还公布了“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微信公众号,以及官方票务合作平台:大眼睛票务、猫眼及学生票儿。观众可以通过添加公众号或登录合作的票务网站,进行电影票的购买。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