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签约额260.825亿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签约成果喜人

4月20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签约仪式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共有79家企业的38个重点项目达成签约合作,总金额达到260.825亿元,同比增长约49%,再次突破记录。

4月20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签约仪式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共有79家企业的38个重点项目达成签约合作,总金额达到260.825亿元,同比增长约49%,再次突破记录。

作为电影市场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历届签约仪式通过一系列热门影片和相关公司重磅项目的签约合作,吸引了各界目光,提振了行业士气,为业内人士提供交流、沟通的机会,更为电影行业跨产业合作和资源整合提供了平台。

中影股份7个项目签约额高达50亿中外合拍项目引期待

签约仪式开始后,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胡东进行致辞,他表示电影市场签约仪式不仅为电影行业跨产业合作和资源整合提供了平台,更成为提升文化自信、促进中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充分肯定了电影市场的工作成果。

随后,79家企业和机构陆续上台进行重点项目的签约,其中由中影股份主导的“杭州中国电影城项目合作意向”顺利签约,确定了42.6亿元的一期投资,杭州中国电影城将打造一个世界级的中国国际电影文化交流胜地。

中影股份7个项目在此次签约仪式进行签约,签约总额高达50亿。中影股份电影制片分公司与永旭良辰、AAA集团合拍的影片《签证》、与峨影集团、咪咕科技联合投资拍摄《熊猫小丸子》、与海墨文化深度合作、与霍尔果斯佰安影业签订为期三年的框架协议、与金逸全面激光化升级合作、联手橙色果实和霍尔果斯永旭影业合作成立“中影影视经纪人培训班”。

在“一带一路”交流合作的大背景下,中国和西班牙之间的合作关系不断紧密,文化交流越来越多,定军山影业有限公司、甘肃中贸伟业文化投资管理集团、北京英田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和西班牙制片人华金·佩雷斯·马特奥,5部合拍动画电影《自行车总动员1&2》、《里波的星球》、《尼诺人》、《海盗》也完成了合作签约,签约总金额约6亿元,开启了中国和西班牙电影交流与合作的新篇章。

多项影视基金发布强强联手打造动漫超级IP

本次发布会上还发布了5项基金,其中“之江文化旅游产业基金”、“东太湖国际影视文化产业基地-东太湖影视文化产业基金”两大基金的签约倍受瞩目。前者是由东海电影集团主导的文旅基金,将对文化、旅游、影视三大领域进行整体布局和持续投资,打造代表国家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的世界品牌。后者则是由“雏菊机构”、“共生联盟”与“苏州太湖新城吴江管委会”合作的,着力推动影视文化产业发展。

星际互娱与国韵文化就“超级系列IP可视化剧本创作与发行推广、国外优质版权投资咨询与孵化”达成合作,签约金额1.5亿元,两大公司强强联手,共建中国动漫超级IP。

重点项目签约结束后,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北京市版权局局长)、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秘书长杨烁宣布签约额并就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他表示,随着签约额逐年增长,真正让人体会到了中国电影市场的腾飞,电影产业走向百花齐放的时代。(附领导结束讲话稿)

附件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

签约仪式总结讲话稿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感谢大家出席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签约仪式。电影市场是北京国际电影节最重要的活动版块之一,它立足电影产业发展,以“展示 · 推介 · 交流 · 交易”为主题,通过搭建“电影要素交易平台”,“项目创投交易平台”和“版权交易平台”甄选优秀电影项目、组织商业签约合作、促进国际行业交流。

经过八年的发展,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飞速成长,目前已经成为国内外电影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今年电影市场的招商展会、项目创投、行业对话等活动均开展顺利,多项成绩再创新高。

首先,国际行业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中国电影走出去步伐加速。今年,电影市场三天时间内累计观展人次达3万余人次,再创历史新高。从展商类别来看,参展企业覆盖电影全产业链,为全行业的交流合作提供契机。最重要的是,今年的展商当中,共有80家外国参展机构,分别来自加拿大、波兰等国家,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

其次,项目创投人才济济,硕果累累。今年项目创投平台累计收到722个项目,征集数量再创新高。我们努力挖掘具有投资价值和市场可能性的优秀电影项目,同时鼓励创作者坚持初衷,保证作品的创意和审美。去年11月3号上映的《七十七天》和今年2月2号上映的《南极之恋》分别是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第四届和第五届项目创投获奖项目,均取得了口碑和票房的双丰收。在本届项目创投刚刚结束的终审路演活动上,我们欣喜地看到了青年电影人的才华和锐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奖项结果正式公布,其中《春江水暖》获得电影市场特别大奖,《APP杀人事件》获得最具商业潜力奖,《汉南夏日》获得最佳原创剧本奖,《野马》获得最具创意奖。恭喜获得以上奖项的项目方,期待这些作品可以早日呈现给观众。

行业对话及特约活动与时俱进,探讨中国电影产业中出现的机会。立足现今国内外电影从业者的切实需求,对接产业要素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本届电影市场设立四场行业对话,聚焦IP价值、创意人才、工业化制作、发行放映相关话题,开启“对话风暴”,为从业者提供思想碰撞的平台。特约活动聚焦业内热点话题,紧跟行业目前发展现状及趋势,致力于在推动电影产业内生动力的发挥作用。

作为电影市场最重要的环节之一,七届以来,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签约仪式共促成签约交易总额累计达749.53亿。

在这里,我非常高兴地向大家宣布,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签约仪式中,共有79家企业的38个重点项目达成签约合作,总金额达到260.825亿元,比去年增长49%。签约额的逐年增长,让我们真切的体会到中国电影市场的腾飞,电影产业百花齐放的时代正向我们走来!

感谢每一位为中国电影产业做出贡献的电影人,明年此时让我们再次相约在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谢谢大家!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