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永柏文化出品《冥王星时刻》入围戛纳导演双周

4月17日,戛纳电影节公布今年新一轮提名片单,永柏资本旗下永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影片《冥王星时刻》入围第71届戛纳电影节平行单元“导演双周”。

4月17日,戛纳电影节公布今年新一轮提名片单,永柏资本旗下永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影片《冥王星时刻》入围第71届戛纳电影节平行单元“导演双周”。

《冥王星时刻》是由爱奇艺影业、上海维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永柏文化共同出品,由导演章明自编自导、沈暘监制,王学兵和刘丹领衔主演的艺术电影,影片讲述了一行想拍摄一部电影的男女,面对情感欲望和种种困境,他们惶惑而沮丧,穿过黑夜,想像光明是唯一的出路。导演章明介绍称,《冥王星时刻》的拍摄想法来源于一次采风旅行,由于自己是重庆巫山人,从小受当地“夜歌”文化影响,因此,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创作出这个故事。

据悉,《冥王星时刻》的剧本创作历时8年,并历经近两年的筹备,于2016年7月15日在湖北神农架地区开机,11月12日转场上海拍摄,并于11月19日正式杀青。该片在此次入围戛纳电影节之前,便曾于2014年入围金马创投单元,第一次进入国际电影圈的视野。尽管是第一次亮相,但在金马平台上,众多发行和电影节选片人主动前来接洽,寻求合作机会。2015年4月又入围欧洲制片人联盟四个国际合作项目。

导演章明也曾荣获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釜山国际电影节新浪潮奖等多个电影领域的重要奖项。《冥王星时刻》是其蛰伏五年后推出的新作,影片故事和叙事方式都十分值得期待,而该片也是监制沈暘继《地球最后的夜晚》之后入围戛纳的第二部华语电影。

该片出品方之一永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马骏先生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电影片方关注的主要市场,永柏文化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外电影产业交流,并助推中国优质电影走向国际。章明先生执导的影片以独特冷峻的诗意和人物内在情感的冲突见长,是少有的去意识形态化创作的导演。相信这部历时8年剧本创作,并历经近两年的筹备的影片一定会给观众带来一次深刻而又特别的艺术体验。

此次与《冥王星时刻》共同入围该单元的影片,还包括尼古拉斯·凯奇、安德丽亚·瑞斯波罗格主演的《曼蒂》,加斯帕·诺执导的《高潮》,细田守执导的动画电影《未来的未来》,黛布拉·格兰尼克执导、本·福斯特主演的《不留痕迹》,纪尧姆·尼克卢执导、加斯帕德·尤利尔主演的《世界边界》等众多优质影片,充分体现了《冥王星时刻》影片本身的“高含金量”。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