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育碧业还在游戏改编电影的道路上继续探索 《全境封锁》将改编电影

《全境封锁》是育碧最畅销的游戏,电影的故事设定也将延续它的末日画风。将讲述一个未来纽约市遭受生化攻击的故事。

继法鲨迈克尔·法斯宾德主演的《刺客信条》失利后,育碧影业还在游戏改编电影的道路上继续探索。《好莱坞报道》的消息,《死侍2》的导演大卫·雷奇将担任育碧公司畅销游戏《汤姆克兰西:全境封锁》的电影改编的导演。早在16年这个项目宣布成立时,影星杰克·吉伦哈尔和杰西卡·查斯坦就宣布加盟此片。

《全境封锁》是育碧最畅销的游戏,电影的故事设定也将延续它的末日画风。将讲述一个未来纽约市遭受生化攻击的故事。从黑色星期五购物季开始,一种流行病毒被附着在纸币上传播,并迅速蔓延到整个城市。不到一个月,纽约市就变成一片反乌托邦的荒地。美国政府启动了一个由潜伏特工组成的秘密小组(应该是由吉伦哈尔和查斯坦领导),其任务是帮助该组织重建其在曼哈顿的业务,调查疫情的性质,并打击随后的犯罪活动。

《汤姆克兰西:全境封锁》海报(图/wikipedia)

本片目前召集的导演和两位主演颇让人期待。大卫·雷奇在《极寒之城》中很好的展现了自己在拍摄动作戏方面的特长,并因此帮他获得了制作《死侍2》的机会,明年他还将执导环球影业《速度与激情》的最新系列。看来这次改编至少会拥有不错的动作戏场面。

主演吉伦哈尔对于游戏改编电影也不陌生,他在2010年就参演了同样由育碧的游戏改编的电影《波斯王子:时之刃》,该片在全球获得超过3.36亿美元票房,成为最卖座的游戏改编电影,并获得了36%的烂番茄新鲜度。这在游戏改编电影中是个相当不错的成绩。

《波斯王子:时之刃》剧照(图/豆瓣)

《全境封锁》是一款由育碧和其下属子公司制作,在Windows、PlayStation4和XboxOne上发行的一款第三人称射击游戏。在2016年推出后打破了该公司首日销售额最高纪录,游戏发布一周后,成为该公司最畅销的游戏。上个月育碧宣布将于今年6月迎来它的续集。

全球游戏市场分析公司Newzoo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2.2亿游戏玩家预计将产生1089亿美元的游戏收入。而且大型游戏往往拥有良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足以使改编电影在上映前就聚集一大批粉丝。面对这样的天然优势,很多游戏公司和电影厂商不愿意放弃这座金矿,除了育碧,EA、索尼、任天堂等这些拥有多个顶级游戏IP的大型游戏公司,也都在探索自己的影视化道路,但就目前的成绩看来却都事与愿违。

关于目前游戏改编电影的“软肋”,我们曾做过一个分析。这类电影想要重夺玩家和大众的欢心,看来首先要处理的问题是怎么“讲故事”,游戏情节的丰富性和极大的操作自由度在转换为电影剧情时无可避免地会产生“单薄感”。此外,游戏特有的视觉美术风格和电影对写实的追求也难免让玩家产生落差。

当然玩家们和观众也需要保持耐心,《魔兽》导演邓肯·琼斯在接受时光网的采访时就表示:“过去有很多漫画改编电影也不是很好,然后漫画迷们长大变成了导演,这对电影的影响很大,漫改电影变得更加有趣也更有深度,游戏改编电影也是如此。

关键词: 全境 封锁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