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香蕉新导演掘地计划”创始人王思聪:2亿元培养新导演天团

王思聪豪气表态:“别人想有2个亿变成10个亿,但是我已经有10个亿,那我就可以直接把两个亿拿出来,看能不能为电影做点事情。

1

4月26日,由香蕉影业主办的“香蕉新导演掘地计划”颁奖典礼在上海隆重举办。香蕉计划创始人王思聪、香蕉影业执行总裁韦翔东、著名电影人黄建新、刘伟强、焦雄屏、张一白、郑芬芬,演员袁弘、保剑锋等嘉宾齐聚上海,为年轻的80后导演们助阵。活动上王思聪畅谈香蕉计划未来发展动向,培养自己的新导演天团,坚决不拍“垃圾“电影。大咖级前辈则给新导演送出自己的宝贵经验,愿其保持初心。

王思聪不想看“垃圾”,打造导演天团做自己的电影

作为香蕉新导演掘地计划的发起人和扶持者王思聪在颁奖礼上表示,“掘地计划”颁发的奖金,单纯是给新导演的鼓励,希望他们坚持做导演这个事情;香蕉影业“非绑架”投资,会给予新导演们最佳的学习机会和发展空间。王思聪还说到,只要新导演愿意跟香蕉一起成长、一起学习,就会给他非常大的权利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掷重金发掘与培养新导演,香蕉影业打开电影市场从“新导演”开始。王思聪直言现在上映的影片有非常多的垃圾,“我也是不想再看到这些垃圾,所以就培养我们自己新的导演们上来,希望改变这样的现状。”他表示香蕉新导演掘地计划不止这一届,未来将会召集更多的新导演甚至新编剧,投放出更多的优秀作品。

现场王思聪更是豪气表态:“别人想有2个亿变成10个亿,但是我已经有10个亿,那我就可以直接把两个亿拿出来,看能不能为喜欢的电影做点事情。如果“掘地计划”能帮助中国电影行业,我愿意拿出钱和时间,并不需要立马的投资回报,只是想知道我能否为这个行业做点事情。”

香蕉影业着眼未来,发掘商业片类型片潜力股

在活动现场,香蕉影业执行总裁韦翔东表示,中国电影市场发展非常迅速,但中国新导演的产生远远跟不上这个速度,这正是他们发起“香蕉新导演掘地计划”的缘起。他表示,这次活动最大的特点就是着眼未来,重金发掘未来优秀的商业片类型片潜力股,而这一切都是用作品说话,包括活动上公布的16位获奖导演。韦翔东介绍,这次“香蕉新导演掘地计划”一共收到影片840部,参与导演812位,其中年龄最大的也是80后,年龄最小的甚至是95后,很多不错的作品反映社会现实问题的内容,引发大家思考,同时也有极具风格与艺术美感的作品,给到很多意外惊喜,新生力量无可估量。

韦翔东透露未来将计划采用“一年发掘新导演,一年发掘新编剧”的方式,通过6年的时间培养一批顶尖的导演与编剧人才。同时他表示,香蕉影业不单单只是发掘新导演、还要大力培养新导演。为“生产年轻人喜欢的影视内容产品”,斥资千万打造香蕉新导演掘地计划扶持青年导演,除了大奖之外还将拿出大量资源助其实现“电影梦”,并且专门为导演们安排了精英班,邀请全球重量级监制、制片人、导演等不同领域的影视大咖授课。

 新导演奖金额度破新高 业内大咖赠电影秘籍

掘地三尺,只为找你。“掘地计划”共有812位导演报名,收到840部影片,竞争相当激烈,最终评选出16部入围影片,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邀全国观众一起“鉴”证青年新导演的诞生。

当天“掘地计划”获奖名单一一揭晓,《年夜饭》《代笔人》《回声》等十部影片获得优秀作品奖;《火在烧》《兔子先生》《引火烧身》获得三等奖;《自由意志》《洗手间》获得二等奖;《迷失的夜晚》获得一等奖,各个奖项奖金从10万到200万的飞跃式增加,让“超高奖金”成为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现场大咖纷纷为新导演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并将人生经验浓缩成精华赠与新导演们。黄建新建议新导演们一定要相信自己拍的电影,这点非常重要;刘伟强则建议要时刻保持学习的状态,学习成功导演的经验,平时多看书,把自己丰富起来;张一白直言,年轻导演一定要想清楚要走的每一步,当你已经功成名就的时候,你将会无法回头;郑芬芬感性表达,好的故事要先打动自己;保剑锋感叹“做电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要坚持下去”。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