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疯狂的亚洲富豪》电影发布预告片 将于8月17日在北美上映

近日,由华裔作家关凯文(KevinKwan)的小说《疯狂的亚洲富豪(CrazyRichAsians)》改编的同名电影发布预告片。

近日,由华裔作家关凯文(KevinKwan)的小说《疯狂的亚洲富豪(CrazyRichAsians)》改编的同名电影发布预告片。这部电影由华裔导演朱浩伟执导,《饥饿游戏》的制片人NinaJacobson担任制片,将于今年8月17日在北美上映。

电影海报/豆瓣(注:电影在豆瓣上翻译为《摘金奇缘》)

《疯狂的亚洲富豪(CrazyRichAsians)》是关凯文“富豪三部曲”的第一部。一些评论会将这部小说与纸醉金迷的《小时代》相提并论,或者称之为“新加坡版《绯闻女孩》”。这部畅销小说有着非常玛丽苏文的设定:29岁任教于纽约大学经济系的女主人公RachelChu,受同校历史系教授男友NickYoung邀请,陪他回家乡新加坡参加表亲的婚礼,意外得知他是新加坡最富有集团的继承人。

KevinKwan'sTrilogy

惊讶之余,跟随男友回到新加坡的女主穿着高定晚礼服在宴会上与一群富豪阶层的亲友反复周旋,其中还少不了万般刁难的未来婆婆——Nick Young的母亲Eleanor。饰演这个角色的杨紫琼大概是整部戏里中国观众最为熟悉的演员了,这位马来西亚华裔女演员此前因饰演《卧虎藏龙》中的俞秀莲而为大众知晓。

电影剧照,左中右分别为Eleanor,Nick和Rachel

另外几位男女主演分别是美国华裔吴恬敏(ConstanceWu)和马来西亚-英国混血儿亨利·戈尔丁(HenryGolding)。在这部全亚裔卡司的电影中,男主角Henry还因为血统偏“白”、“不够亚裔”,被观众吐槽。

自1993年讲述美华离散故事的《喜福会(TheJoyLuckClub)》上映以来,好莱坞已经有25年没有过主要由亚裔参演的英语电影了。对亚裔的脸谱化呈现和“漂白(whitewashing)”嫌疑使得亚裔题材的故事变成了烫手的山芋。这一次,导演朱浩伟为了找到足够的亚裔演员也费劲了心力,他对BuzzFeed说,当拍一部以白人为主角的‘常规’电影时,“到处都是演员”,但要想找到足够数量、各有特色的亚裔演员,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尽管娱乐圈中有许多的亚裔演员,却很少有为他们而写的角色,导致他们资源、曝光率都相对更少。本片的女主角吴恬敏(ConstanceWu)早年在李。斯皮尔伯格戏剧学院学习古典戏剧,后来又向电影圈发展,参演过《初来乍到》等美剧,但她本人表示,这是她第一次饰演电影主角。

与中国飞速扩张的电影市场不成正比的是北美电影圈少得可怜的亚裔出演。南加州大学的一项研究中提到,2014年所有影视剧中,只有大约5%有台词的戏份是属于亚裔演员的。还有一些本来角色设定应该是亚裔的,最后由白人演员出演了(即好莱坞的“漂白”传统)。近期几个具有代表性的例子是斯嘉丽·约翰逊出演《攻壳机动队》中的少佐草薙素子,以及《奇异博士》中蒂尔达·斯文顿出演原著中本是西藏隐士的古一法师。

此前已经导演过《惊天魔盗团2》、《特种部队2:全面反击》等电影的朱浩伟,在接受《娱乐周刊(EntertainmentWeekly)》的采访时说,这是一部关乎他本人身份认同的电影,讲述了亚裔们“我是谁”、“从哪里来”的挣扎和痛苦,这也是他的家庭所经历过的。原著小说以一种轻松好玩的方式来呈现了亚裔的故事,而非说教式的苦行僧讲义。原著作者关凯文也在电影制作一开始时就参与其中,给予编剧、场景设计、台词等各方面的建议,力图打造真实的亚裔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上映的日期(2018年8月17日)也是有意为之,因为在中国文化中,“8”代表“发(财)”,1+7=8,而“18”谐音为“要发”,也即“会变得富有”,与亚洲富豪的主题呼应。

关键词: 富豪 亚洲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