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亲爱的,我要和别人结婚了》 5.12上映必将震撼人心

在汶川地震十周年来临之际,电影《亲爱的,我要和别人结婚了》片方跟随中国文联来到美丽的四川,参加“中国文联文艺志愿小分队走进西南科大——‘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活动。

电影映后见面会

电影映后见面会

众主创和学生合影

众主创和学生合影

保剑锋和学生亲密互动

保剑锋和学生亲密互动

导演覃傑和学生探讨电影

导演覃傑和学生探讨电影

在汶川地震十周年来临之际,电影《亲爱的,我要和别人结婚了》片方跟随中国文联来到美丽的四川,参加“中国文联文艺志愿小分队走进西南科大——‘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活动。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屹、著名演员保剑锋、佟丽娅、陈晓等都参与了此次活动。这部以汶川地震为背景、由真实事件改编而来的电影,作为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的国家主旋律电影,在西南科技大学一经放映,便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四川同胞的广泛认可和支持。这部由青年导演覃傑执导,保剑锋、戚砚笛、徐一娢、曹祎诺主演的电影,深深地震撼了每一位与会人员的心。

积极响应文联号召 影片催泪打动人心

电影《亲爱的,我要和别人结婚了》是一部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为纪念“5.12”汶川地震十周年而拍摄的电影。影片故事由一封曾在互联网上热传的名为《亲爱的,对不起,我要去跟别人结婚了》的信件改编而来,原作者李小木也参与了剧本的创作。讲述了在08年汶川地震时期,主人公董萧杨和自己的爱人天人永隔,由此引发的一个跨越十年、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影片通过一个真实的爱情故事,以小见大,体现了“爱的力量”的伟大和感人,也体现了中国人顽强不息的精神,以及在任何困难面前都能战胜的毅力。

此次参加“中国文联文艺志愿小分队走进西南科大——‘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活动,电影《亲爱的,我要和别人结婚了》片方积极响应文联号召,传播正能量。片方用心良苦,希望向青少年、向社会大众传达一种自强不息、直面困难的顽强精神。也希望能通过影片,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爱情观。更期盼能通过电影的力量,来达到净化社会风气的作用。在当天的活动中,800多人的会场座无虚席,很多同学们都站在过道看完了电影。一开始看着笑着,到最后看完电影很多人都泛红了眼圈,这部催泪电影第一次和观众见面,便收到了超出预期的效果。

主创上台互动发言 5.12上映必将震撼人心

影片放映结束后,电影《亲爱的,我要和别人结婚了》出品人之一余涛、制片人张未、导演覃傑以及主演保剑锋上台和西南科技大学的同学们亲密互动,分享电影拍摄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面对着这群年轻的学生,保剑锋直言自己之所以接演这部电影,是因为08年的那场地震教会了他反思生活,教会了他珍惜眼前人,也让他领悟到了“简单平凡才是幸福”的真理。因此他不能放弃接演这部“每个演员都应该接”的电影。

在谈到电影从开始立项,到拍摄完成,再到最终顺利定档5.12时,覃傑导演感触颇多。覃傑表示,影片主创、所有演职人员为了影片能顺利上映,都煞费苦心。为了拍好废墟场景,剧组专门搭建了实景影棚,然而恰巧遭遇了那场十年不遇的大雪,把工作人员耗尽心血搭建好的场景全都压坏了。但是从另一方面想,地震其实不就是一个重建的过程吗?所以,遇到困难,就去克服困难;遇到灾难,就去全力重建!影片从最开始的筹划到顺利和大家见面的这个过程,本身就是一种战胜困难和磨难的真实体现,本身就是电影想要传达的精神的延伸。影片众主创在活动上呼吁大家一起支持这部有情怀、有大爱的国产电影,并期望大家自发推荐给身边的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关注这部震撼人心的电影。

电影《亲爱的,我要和别人结婚了》即将于5月12日全国公映。

关键词: 结婚 我要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