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复联3》将强势开启暑期档 目标票房20亿美元

漫威2018年成绩斐然,《黑豹》热潮未消,《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以下简称:《复联3》)迅速接档,赚足了眼球和票房。

漫威2018年成绩斐然,《黑豹》热潮未消,《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以下简称:《复联3》)迅速接档,赚足了眼球和票房。

在好莱坞分析师看来,该片全球票房收入目标2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27亿元),其中一部分要倚赖中国市场。

经历了许久的片荒后,《复联3》在中国市场上颇受期待。淘票票专业版APP数据显示,国内《复联3》的“想看”人数达到85.3万。

5月8日,《证券日报》记者走进北京安贞UME影院发现,大厅里早已竖起《复联3》的宣传海报,而该片点映环节火爆,上座率达到了100%。售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即使是边角座位,也早已销售一空,“要提前预定的,现场买肯定买不到”。

  目标票房20亿美元

4月23日,《复联3》在美国首映,上映后迅速打破2项票房纪录,分别以2.57亿美元和6.4亿美元的成绩刷新北美和全球开画票房纪录。尤其是在北美市场,上映第二周末票房收入达1.12亿美元,为北美影史第二佳次周末票房成绩,仅次于《星球大战7》的1.49亿美元,可谓势如破竹。

值得一提的是,《复联3》上映11天时,顺利突破了10亿美元的票房大关,成为有史以来第34部票房超过10亿美元的电影。必须说明,在这34部电影中,漫威占据6席,而整个迪士尼占比高达50%,可以说占据“10亿美元俱乐部”的半壁江山。

“好莱坞报道”的票房分析师预测,《复联3》将在海外创造至少11亿美元-1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70亿元-76亿元)的票房成绩,全球票房最终将达到18亿美元-2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15亿元-127亿元)。”

分析师指出,该片尚未在中国市场开放,目前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并且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2015年《复仇者联盟2》在中国斩获了14.22亿元的收入。

5月11日,《复联3》将在中国首映,业内也对该片预期颇高。舆论方面,不但有85.3万人在淘票票客户端表示“想看”此片,优酷平台预告片播放量达862.53万次,淘票票平台预告片播放量达358.4万次,且该片在豆瓣评价也是一骑绝尘,还未在国内上映的背景下,已经有2.12万人给出8.4分的高分。

票房方面,截止到5月8日记者截稿,《复联3》预售总票房已经达到2.17亿元,其中首映日预售9661.2万元,首映日排片占比84.3%,首周末排片占比约91.5%,黄金时段排片占比约94%。换句话说,如果本周末你去电影院,就会发现上映的影片除了《复联3》外还是《复联3》。

  强势开启暑期档

可以预见,《复联3》将强势开启2018年全球暑期档。

《好莱坞报道》认为,《复联3》有望刷新夏季档票房纪录,在此之前,夏季票房纪录的创造者是《侏罗纪世界》。

不过,今年暑期档强者如云,除了漫威的《死侍2》外,《新哥斯拉》、《侏罗纪世界2》也将于近期上映,最终票房冠军鹿死谁手还很难说。

值得一提的是,大片林立的暑期档,中国公司也有望分得全球票房一杯羹。2016年,完美世界影视与环球影业达成协议,完美世界通过下设影视投资基金,参与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之一美国环球影业未来5年不少于50部电影作品 ,享有影片的全球收益分配。目前参投的电影包括《谍影重重5》、《至暗时刻》、《魅影缝匠》、《侏罗纪世界2》等。

2018年是完美世界影视与环球影业深入合作的第三年,“我们不仅参与投资,也逐步参与制片和发行部分,在学习好莱坞成熟体系的同时,完善自我价值。”完美世界CFO曾映雪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完美世界单独成立了一个完美环球影视基金,以环球影业的影片为标的。

虽然《复联3》有机会创造首日预售和票房的新纪录,但需要考虑到,今年好莱坞大片在国内市场表现均不及预期,微影数据研究院高级数据分析师武剑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面观众有疲感,另一方面系列剧集内容相互连接,受众范围有限。“预期该片在中国市场总票房在15亿元-19亿元之间(人民币)。”

关键词: 强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