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岩井俊二与周迅合作首部华语片《你好,之华》发布官方海报

5月8日,由日本导演岩井俊二执导,陈可辛监制,周迅领衔主演的电影《你好,之华》发布了一组官方海报。

《你好,之华》官方海报

5月8日,由日本导演岩井俊二执导,陈可辛监制,周迅领衔主演的电影《你好,之华》发布了一组官方海报。

《你好,之华》是岩井俊二编剧并执导的首部华语电影,融入他对爱与生活的感悟和体验,并且邀请陈可辛导演担任监制。“你好”是生活中和写信时最寻常的一句问候语,用在片名里有着观众沟通的意味。该片讲述了由书信往来引发的往事纠葛,周迅饰演女主角之华,而之华是揭开三代人故事纠葛的关键人物,就故事梗概来看,《你好,之华》同岩井俊二之前的经典作品《情书》有些类似。

不过《你好,之华》又并非一部日本电影的中国版,为了让故事更好的“落地”,岩井俊二力邀陈可辛导演成为这部电影的监制。陈可辛导演作为监制的口碑颇为不俗。早在2000年初,陈可辛在《金鸡》、《见鬼》、《三更》等系列电影中担任监制,随后,他监制了尔冬升导演的《门徒》和陈德森导演的《十月围城》,这两部电影均得到了香港电影金像奖的肯定。在过去两年,他开始扶持年轻导演,2016年,由他监制、曾国祥执导的《七月与安生》打破了青春片的口碑成绩,并摘得了金马奖双影后,2017年,由他监制、许宏宇执导的《喜欢你》以黑马之姿杀入五一档,成为少有的叫好又叫座的国产爱情电影。

而作为女主角的周迅,2005年她与陈可辛合作《如果·爱》,让周迅同时获得金马奖和金像奖影后。陈可辛曾评价周迅非常感性、有灵气,更毫不避讳地表示“她是所有导演的梦想”。

关键词: 岩井 周迅 华语 合作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