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徐峥、贾樟柯等众多大咖助阵平遥电影展戛纳推介会

5月16日,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在法国戛纳举办推介会,日本导演是枝裕和,演员徐峥、赵涛、黄晓明、导演章明、魏书钧、申迪等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5月16日,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在法国戛纳举办推介会,日本导演是枝裕和,演员徐峥、赵涛、黄晓明、导演章明、魏书钧、申迪等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本届影展主题为“电影回归市集(Boutique Festival For The People)”。平遥国际电影展提出“回归市集”,是希望将关注点放回电影诞生初始的市集环境状态里,把电影融入更具烟火气的日常和世俗之中。

推介会上,平遥国际电影节艺术总监马可·穆勒宣布,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已经确定的“费穆荣誉”评审包括:戛纳国际电影节导演双周主席爱德华·温托普、美国特路莱(Telluride)电影节执行总监朱莉·亨特辛格Julie Huntsinger、俄罗斯Kinotavr电影节主席斯托拉·阿丽瓦(Sitora Alieva)、中国当代作家余华,该荣誉经费穆家族授权、贾樟柯艺术中心组织评选。


马可·穆勒、是枝裕和、贾樟柯

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于10月11日至20日在山西平遥举办,此次电影展的官方单元将仍旧包括致力于发掘全球优秀新人新作的“卧虎”单元,关注类型电影的“藏龙”单元,囊括商业电影和大师作品的“首映”单元,以及从主要国际电影节中精选优秀影片的“影展之最”和关注华语新导演的“华语新生代”等数个单元。

此外,本届电影展仍将设置视角独特、具有学术价值的“回顾/致敬”单元,主题为“前苏联新浪潮”。这次回顾展是为了纪念世界上最重要的电影资料馆之一——俄罗斯联邦的Gosfilmofond诞辰70周年而举办的,将与位于莫斯科的俄罗斯国立中央电影资料馆合作组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