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兼任国家电影局局长

5月24日,据中国政府网发布的《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公告显示,中宣部副部长王晓晖兼任国家电影局局长。

5月24日,据中国政府网发布的《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公告显示,中宣部副部长王晓晖兼任国家电影局局长。 

据公开资料显示,王晓晖是十九届中央委员,出生于1962年,吉林省长岭县人,毕业于吉林大学法学院,法学硕士。1986年大学毕业到中宣部工作至今。2009年起,王晓晖出任中宣部副部长。2010年,中宣部正式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王晓晖兼任中宣部新闻发言人。

王晓晖 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年,王晓晖以中宣部副部长身份兼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并于2017年明确为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2018年1月,王晓晖首次以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政研室副主任身份公开亮相。

2018年3月21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电影管理职责划入中央宣传部,中央宣传部对外加挂国家电影局牌子。此前,国家电影局局长一职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张宏森兼任。

调整后,中央宣传部关于电影管理方面的主要职责是,管理电影行政事务,指导监管电影制片、发行、放映工作,组织对电影内容进行审查,指导协调全国性重大电影活动,承担对外合作制片、输入输出影片的国际合作交流等。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