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线下售票启动 影迷们排队“抢”票

刚刚,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指定售票平台淘票票线上开票两小时后,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线下售票于10时启动。

刚刚,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指定售票平台淘票票线上开票两小时后,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线下售票于10时启动。

记者今天早上8点来到上海影城,跟随购票的人群看看影迷都在追什么影片。

记者获悉,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活动已基本安排就绪,约有500部左右的中外优秀影片,将分成不同主题的30个单元,在上海的45家影院放映。6月7日晚,电影节拟公布排片表;6月9日开始售票,电影节印制了20多万张《购票温馨告示》,配送到所有展映影院。

版.JPG

【排片表】

电影节的排片表,影迷不会陌生。别看八九点这块板子很干净,一会儿就会贴上“满”字——贴上满的表示票已售罄。

在本次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 10天、30个单元,45家影院、53块银幕、约500部电影,近1500场放映。

《芙蓉镇》《野草莓》《小偷家族》《冷战》《伯德小姐》《汉娜》《灾难艺术家》《跨越8年的新娘》《脸庞,村庄》《迦百农》《复仇者联盟》……在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片单上,各类影片精彩纷呈。其中既有伯格曼、谢晋等影坛大师公认的经典之作,有刚从戛纳电影节上载誉而归的当代杰作,有新鲜出炉的日本电影,还有超级英雄、碟中谍等席卷流行文化圈的电影“大IP”。新时尚与老经典、商业与艺术,本土与国际、细腻的生活与浩瀚的想象在这里交汇,碰撞出多元、丰富的电影体验。

同时,一带一路电影周以“一带一路”国家为线索,展现了多个国家近一年来的优秀影片, “光影40年:改革开放主题影展”则挑选出12部主动描述改革开放后现代中国生活场景、记述改革开放前后中国社会飞速发展的优秀影,展现中国人40年来的生活变迁。

gusir.JPG

【组团购票】

这位顾先生说自己6点多就来到上海影城排队,他和儿子分头行动,儿子在和平影都购票。像这样分头排队的“组团影迷”,电影节上年年都能遇见,亲朋好友、影迷组织,为了喜欢的电影,拼一下。

冯sir.JPG

000.JPG

【影迷的功课】

冯老先生今年82岁,从第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就开始关注各种影片。他说,会在电脑前面看一下片段,然后做一个购片计划再来购票,是因为住的近,所以更愿意现场购票。“五十几部能够抢到十几部,就觉得已经很满足了”,冯先生说自己比较喜欢经典电影,比如今年的《舞台姐妹》《大李、小李和老李》《呼啸山庄》等——看他的手写购票计划,足见资深程度!

还有个21岁的小姑娘,还在读大学,为了上海国际电影节,专程从苏州过来抢票。“前一天晚上就是,特别选了距离影城近的宾馆入住,然后住过来。”

崔.JPG

炫耀.JPG

【炫耀】

小伙子姓崔,他是八点钟在网上“抢”到的电影票,然后跑到上海影城来取票。在现场的电影节专用取票机前,一口气打印出刚刚线上购买的14张电影票,他说“还有一场想看的没买到,所以也来现场看看,想碰碰运气”——你想过其他影迷的感受吗!难怪他一拿到票,不仅现场传来羡慕的“噢哟喂”,而且也瞬间成为记者的目标。这下,他还真有些不好意思了。

插一句题外话,年轻人多帮爸妈辈的影迷搞搞线上购票,这也是孩子应该做的事儿。

【排队的感觉】

不过,也有影迷说,咱就喜欢排队的感觉,多好啊,一年一度的电影节,这种热闹,是爱电影爱电影节的人的嘉年华,“我拿着手机排队,要的就是买电影节票子的感觉。”

75岁的方廷荣老先生就是其中之一——早上6:00出门,6:30到影城,7:00和熟悉的影城的工作人员社交了一会,就去了大光明继续“走亲戚”。在大光明享受工作人员用手机帮他抢票的服务之后,现场取票,满意地带着他14选13中的战绩杀回影城,去看看老相识影迷抢得怎么样。他说,“我今年最大的心愿是看《小偷家族》和见姜文,现在已经完成了一半。”

undefined

undefined

【开票啦】

十点一到,准时开票!排在最前面的李女士拿着片单,总共买了6张,这也是勤奋的回报。

影城的工作人员服务到位,队伍有序,窗口热情。提醒一句:单场限购四张。

【服务升级】

为什么电影节今年实行线上线下错时购票?

一方面,线上购票已成为大众观看电影的主要方式。这几年,电影节对开票日排队观众购票情况进行了调查和了解,如去年在影城排队第一位的观众,耗时10分钟左右才完成购票,许多被线上“秒抢”的场次肯定买不到。所以,线下购票早就失去了“抢票”的意义,实行以线上购票为主的售票规则是大势所趋,也是影迷“抢票”的必然选择和最佳途径。

另一方面,线上线下错时售票,也是考虑到市民如通宵排队,既耗时间又疲劳,再加上不容易真正抢到票,有点得不偿失。这也是我们实行线上线下错时售票的原因,也是为了提升电影节为民服务的能级和质量,所以,电影节还请广大影迷朋友能够给予理解。

老年人不会使用手机、不会线上购票怎么办?

为了让老年人了解线上购票的方法和流程,我们印制了20多万份购票温馨提示,已配送到219个社区文化中心。这些文化活动中心覆盖了全市所有居民社区,也是老年人的主要活动场所。同时,我们在45家展映影院放置了醒目的购票温馨提示。如老年人不会使用手机,可请亲属或影院工作人员帮助。当然,线下售票依然可以买到票子。

为什么线下要错时到10:00统一开票?

电影节的45家影院有一大半都在商场内,而商场一般都在10:00开门营业,影院方可进行联网售票。以往早上开票,只能在少数几家影院开售,也导致很多市民集中在这几家电影院排队甚至通宵等待,影院也不得不通宵开门派出工作人员加班,考虑到方方面面的情况,所以,本届电影节实行10:00统一在45家影院开始线下售票。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