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票仅58分钟破23万张

75岁的方老先生是一位忠实影迷,从第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始,每年他都会亲自去上海影城买票。6月9日早晨6点半,老先生就抵达上海影城,在影院和淘票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买到了心仪的电影票,而像老先生一样参与抢票的影迷还有数十万人。

4K修复单元部分经典作品

75岁的方老先生是一位忠实影迷,从第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始,每年他都会亲自去上海影城买票。6月9日早晨6点半,老先生就抵达上海影城,在影院和淘票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买到了心仪的电影票,而像老先生一样参与抢票的影迷还有数十万人。

6月9日早上8点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启线上售票。截止当天上午10点,据官方指定售票平台淘票票提供的数据显示:早8时起,开票仅58分钟,线上平台售出破23万张,超出去年首日全天的出票总量。

虽然今年线上开票早于线下,并且包含了所有场次,但淘票票售票系统表现稳定,没有出现太多意外情况。1分钟之内淘票票开售超过5万张票,5分钟内开售突破15万张,截至9日晚18时,本届电影节总共售出超过38万张展映电影票,影迷观影热情更胜以往。

根据线上售票数据,上海的影迷购买了21.9万张票,在线上总票量中占比超过80%。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也展现了对长三角地区强大的吸引力,来自浙江省和江苏省的影迷线上购买的电影票总数均超过10000张,占比分别达到了4.3%和3.9%;北京和广东的影迷也将远道前来观影,购票数分别为5700余张和2800余张。

此前深受资深影迷追捧的《阳光灿烂的日子》、《迷魂记》、《通往绞刑架的电梯》、《肖申克的救赎》、《处女泉》、《秋日奏鸣曲》、《野草莓》、《芙蓉镇》、《牧马人》等经典影片,一开票便在线上火速售罄。此外,大部分热门影片均处于一票难求的状态。

为了照顾不同影迷群体的购票习惯尤其老年人的习惯,淘票票此次还专程抽调了20多位工作人员,并征召多名志愿者,确保每家影院都有工作人员为现场购票影迷提供引导和咨询服务。

作为国内唯一的国际A类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始终是国内影迷每年关注的重点。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共有500部左右中外优秀影片,分为30个不同单元在上海45家影院放映。同时,本届上影节除了对排片表等设计部分进一步优化外,还首次全面采用了线上线下错时开票的方式,淘票票作为其官方线上售票平台开票时间是6月9日上午8点,线下开票时间则是6月9日上午10点,其目的便是避免以前线下通宵排队抢票等方式。

据淘票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上影节用户购票的顺利平稳进行,淘票票在开票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比如正式开票前安排压力测试,确保系统平稳运行;为影迷定制开发了秒杀场景、专题活动等模块,并上线了上影节专题方便影迷。

关键词: 国际电影节 上海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