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上海电影节金爵奖入围名单公布,中国电影又添一部

这五部作品分别是:《绿草如茵》(德国)、《食肉动物》(法国/比利时)、《猫是要抱着的》(日本)、《塔杜萨克女孩》(加拿大)以及《阿拉姜色》(中国)。

6月14日,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公布了最后一批金爵奖故事片入围名单,这五部作品分别是:《绿草如茵》(德国)、《食肉动物》(法国/比利时)、《猫是要抱着的》(日本)、《塔杜萨克女孩》(加拿大)以及《阿拉姜色》(中国)。

今天公布的这五部作品将与6月3日公布的金爵奖故事片第一批入围影片:《星期五的孩子》(美国)、《帽子戏法》(伊朗)、《记忆殇口》(波兰)、《找到你》(中国)、《再别天堂》(瑞士/蒙古)、《翻译家》(古巴/加拿大)、《去曼德勒的路》(丹麦)、《给自己的情书》(意大利)等八部一起,将共同参与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的角逐。这使本届电影节的入围影片达到了13部。

《绿草如茵》

制片国家/地区:德国

导演:佛罗瑞·加仑伯格

乔治·坎普特是巴伐利亚小镇的一个园丁,他脾气暴躁、壮志未酬,每天都在他面临破产风险的苗圃里工作。他的婚姻早已丧失了激情,更严重的问题是他也很难和女儿形成有效沟通。只有当他把玩自己的喷射式复翼飞机时,他才真正感到自由。

《食肉动物》

制片国家/地区:法国 / 比利时

导演:杰瑞米·雷乃 / 亚尼克·雷乃

从巴黎戏剧学院毕业的莫娜今年29岁,未婚无业,一直在寻找合适的电影角色,而她的妹妹塞米亚却已成为了红火的电影明星,家庭幸福,姐妹俩形成鲜明对比。一次,莫娜因为找工作借住在塞米亚家,塞米亚趁机请她做自己的助理,这却成为两姐妹关系恶化的起点……

《猫是要抱着的》

制片国家/地区:日本

导演:犬童一心

该片讲述孤独女子与猫咪的奇妙故事,改编自大山淳子同名小说。泽尻英龙华饰演的33岁女性大石沙织曾经是偶像团队成员,在偶像事业不顺利后,她回到小城市,在一家超市里当收银员。面对着枯燥的单身生活,她饲养了一只俄罗斯蓝猫“良男”,并对它敞开心扉。这只猫就像恋人一样守护在沙织身边,但一人一猫的生活在某天发生了变化。

《塔杜萨克女孩》

制片国家/地区:加拿大

导演:马丁·拉罗什

在冬天,18岁的克洛伊逃离蒙特利尔,搭便车前往魁北克的一个小旅游村塔杜萨克。像许多其他的年轻旅行者一样,她在这个地方的一家旅舍工作,作为条件,他可以在旅舍居住,同时,克洛伊也在暗中寻找一个人。

《阿拉姜色》

制片国家/地区:中国

导演:松太加

片名《阿拉姜色》为藏语音译,是一首藏族民歌,意思为请您干了这杯美酒。一天,主角俄玛从哭声中醒来,眼角莫名湿润。第二天,她隐瞒自己的病情,不听丈夫罗尔基的劝阻,决定一个人去拉萨。罗尔基从医院处知道真相后追了上来,劝她回去治疗,但俄玛执意前行,罗尔基只好无奈跟着她,后来就连俄玛的儿子诺日吾也赶了过来,一家人往拉萨前进,可俄玛的身体越来越糟。在一个雨夜,俄玛终于说出自己尘封已久的秘密,那是一个梦,梦中是她早已去世的前夫,也就是诺日吾的爸爸……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故事片完整入围名单

《星期五的孩子》(美国)

《帽子戏法》(伊朗)

《记忆殇口》(波兰)

《找到你》(中国)

《再别天堂》(瑞士/蒙古)

《翻译家》(古巴/加拿大)

《去曼德勒的路》(丹麦)

《给自己的情书》(意大利)

《绿草如茵》(德国)

《食肉动物》(法国/比利时)

《猫是要抱着的》(日本)

《塔杜萨克女孩》(加拿大)

《阿拉姜色》(中国)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