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王思聪当老板的"香蕉影业"公布新厂标 砸重金培养编剧人才

王思聪当老板的"香蕉影业"公布新厂标,执行总裁韦翔东宣布启动“新编剧圆梦计划”,表示未来要“安安静静养人才,踏踏实实做内容”。

韦翔东代表香蕉影业首次正式亮相

韦翔东代表香蕉影业首次正式亮相

香蕉影业16位新导演亮相

香蕉影业16位新导演亮相

香蕉影业启动新编剧计划

香蕉影业启动新编剧计划

6月18日晚,由香蕉影业主办的“香蕉之夜”在上海举办,香蕉影业执行总裁韦翔东,著名编剧束焕、周智勇等多位电影人悉数亮相。当天香蕉影业宣布启动“新编剧圆梦计划”,并公布新厂标,韦翔东表示未来要“安安静静养人才,踏踏实实做内容”。

2017年开启全面业务的香蕉影业,是王思聪“香蕉计划”旗下继电子游戏、娱乐演出、体育之后的第四大板块。韦翔东在现场说,“我的老板王思聪有很多传说中的标签,但他其实非常有梦想和情怀,认真培养新人,才是我们真正想做的。”

作为一家专注于年轻化、紧跟时代潮流的内容公司,香蕉影业非常重视对人才的培养,这次更拿出上千万做新导演、新编剧计划。韦翔东表示“一般资本都要图名图利,但王思聪差不多什么都有了,所以他更能专注去做电影这件事本身,把精力用在安安静静养人才,踏踏实实做内容上。”

“当中国电影的年票房即将突破600亿的时候,我们更需要真正好的内容,去打动年轻的观众,对人的要求也就越来越多。在这个行业里挣快钱很容易,但拿出时间和精力,砸下重金去培养新人,这样的公司并不多。”韦翔东说。

不久前“香蕉新导演掘地计划”颁奖典礼圆满落幕,此次16位优胜者也来到了现场。此前香蕉邀请包括谢飞、陈可辛、马楚成、马伟豪、鲍德熹等资深电影人为新导演授课,活动上新导演们分享了参加香蕉人才精英班的体验,收获满满。

同时,“香蕉新编剧圆梦计划”也正式启动,韦翔东表示,内容的创作一定要双轮驱动,除了发掘新导演,有想法的编剧人才也是产生优质内容的关键。与新导演掘地计划相同,“重金奖励”依然是新编剧计划的一大特色,高达630万的奖金让全场沸腾。

韦翔东表示,“养人才、养项目”已经成为香蕉影业的共识,计划通过六年的时间,培养一批顶尖的制片人、导演、编剧等人才,为华语电影注入新生力量。现场助阵的著名编剧陈文强、束焕、周智勇、袁媛四位老师,也为香蕉人才养成计划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香蕉影业隆重公布厂标,标志着中国电影新厂牌的诞生。有别于传统的影业公司,香蕉影业厂标给人更青春、更有活力的感受,也代表着香蕉影业以年轻、创新的姿态在行业发声。此外“香蕉影业大家庭”也首次和大家见面,这是一支平均年龄26岁的年轻幕后团队,再加上一支堪称“顶尖导演潜力股”的新导演团队,充满十足的活力气息。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