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从威尼斯到中国——丝绸之旅”将在中国电影资料馆举办

首届“从威尼斯到中国——丝绸之旅”活动将于6月28日至7月8日在北京中国电影资料馆举办。之后,影展将于7月13日至22日移师上海电影博物馆。

首届“从威尼斯到中国——丝绸之旅”活动将于6月28日至7月8日在北京中国电影资料馆举办。之后,影展将于7月13日至22日移师上海电影博物馆。影展为中国观众精心挑选了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中的多部意大利电影佳作。

在刚刚闭幕的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意大利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与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共同组织了“聚焦意大利——意中电影制作人对话”活动。借此机会,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先生预告了本次“从威尼斯到中国——追随丝绸之路”活动的举办。

我们将会在“从威尼斯到中国”活动中向中国观众介绍首届由意大利外交部、意大利旅游与文化部发起的“做电影——意大利世界电影周”活动。在威尼斯双年展与意大利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的鼎力支持下,影展将带来最新一届威尼斯电影节中最能代表意大利的重要电影作品,在意大利电影与中国观众之间开启直通车,架起理想的沟通桥梁。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实现连接中意两国艺术文化的现代丝绸之路做出贡献。

“从威尼斯到中国”的举办场地分别为北京中国电影资料馆以及上海电影博物馆。本次活动由威尼斯电影双年展与意大利文化部电影司委托的意大利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联合承办,由意大利大使馆、意大利文化部和意大利对外贸易协会支持。

意大利对外贸易协会中国计划负责人、视听平台协调人罗伯托·斯塔比勒介绍说:“这是为巩固中意关系向前迈进的又一步,意大利影像工业协会受电影总局委托,在意大利对外贸易协会的支持下、在与意大利外交部国家体系推广总局的合作中做出巨大贡献。活动在中国电影资料馆举办,尤其要感谢威尼斯双年展,他们不仅为影展提供了珍贵的电影精选集,每年都协助我们举办‘聚焦中国’活动。如今这一单元已经成为威尼斯电影节的固定环节,今年将于8月29日至9月1日迎来第三届。”

1.jpg

此次影展计划放映的电影有:《爱情与汪湖》(马内蒂兄弟)、《一个家庭》(塞巴斯蒂亚诺·里索)、《汉娜》(安德烈·帕劳洛)、《快乐冬季》(乔万尼·托塔罗)、《维托里奥广场》(阿贝尔·费拉拉),《1988年的妮可》(苏珊娜·尼基亚雷利)。

威尼斯双年展也强调:“中国早在2005年的巴西就加入了威尼斯双年展提出的向全世界推广意大利电影的文化的发展计划,并于2006年参加了在俄罗斯莫斯科举办的活动。之后,于2012年在韩国,2014年在克罗地亚、黎巴嫩、新加坡,2017年在菲律宾陆续展开深度合作。”

“从威尼斯到中国——丝绸之旅”活动将于6月28日19点,在北京中国电影资料馆举行开幕仪式。届时,在国际影坛屡获殊荣的导演王小帅也将亲临现场,共襄盛举。

1141414.png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