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售票数据公布 90后女性购票居首

据官方指定售票平台淘票票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此次上海国际电影节在给广大影迷带来光影饕餮享受的同时,也创下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惊喜的纪录。

6月25日,为期十天的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落下帷幕。在此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影迷纷纷汇集于此,共襄盛举。据官方指定售票平台淘票票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此次上海国际电影节在给广大影迷带来光影饕餮享受的同时,也创下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惊喜的纪录。

淘票票大数据出炉

出票量TOP10及评分TOP10影片

本届电影节共展映中外影片492部,放映1621场,观众购票数达468178张,出票量较去年再创新高。网友反馈,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淘票票购票未出现任何异常,整体购票体验流畅良好,整个售票系统表现稳定。

2.webp (1).jpg

出票量再创新高的背后,是影迷对经典影片和优质内容的热切渴望。淘票票显示,出票量TOP10的影片分别是:《友罪》《2001太空漫游》(4K)《肖申克的救赎》《坂道上的阿波罗》《廊桥遗梦》《白日美人》(4K)《熊谷守一在的地方》《冷战》(4K)《如何在派对上搭讪女孩》《毕业生》(4K),无一例外都是经典影片。其中,日本犯罪电影《友罪》以5427张的出票量位居榜首。

在评分榜上,《阿凡达》(3D/AT 10FL)以9.66分排在榜首,《肖申克的救赎》《人生果实》分列第二、三名,《小偷演员》《迦百农》《神奇动物在哪里》 (3D/Dolby Vision)《泰坦尼克号》(3D/Dolby Vision)《爱你,西蒙》《指环王3:王者无敌》《红楼梦》则位列第四至第十名。值得关注的是,越剧电影《红楼梦》超越国外经典影片出现在评分TOP10的影片榜单中。不难发现,高分影片和高出票量影片多数都是大师经典,唯有真正优质的内容才能叫好又叫座。

经典历久弥新,值得人们反复观看品味。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期间的二刷数据也完美地印证了这一点。淘票票数据显示,截止6月24日晚,本届电影节所有展映影片中,二刷比率最高的前六位影片分别是:《2001太空漫游》(4K)《坂道上的阿波罗》《你从未在此》《肖申克的救赎》《白日美人》(4K)《廊桥遗梦》。

33.webp.jpg

80后水瓶座女生“剁手”178张影票

87岁天秤座奶奶成“最潮”影迷

除刷新出票纪录外,本届电影节中还有很多“特别”的影迷同样值得关注。一名80后水瓶座小姐姐总计“剁手”了178张影票,成为今年电影节购票最多的影迷,堪称当之无愧的“电影狂”;另外,还有90后金牛座姑娘单天购买影片78张,创造了令人望尘莫及的纪录;11岁的白羊座小女孩和87岁的天秤座老奶奶分别创下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购票用户年龄最小和年龄最大的纪录,后者更被网友亲切地称为 “电影节最潮影迷”。由此可见,影迷对电影的热爱是没有年龄界限的。有趣的是,这“四大纪录”的创造者,无一例外都是女性。怪不得经常有人说,女性把握着中国电影市场的“命运”!

55.webp.jpg

从星座的角度来看,喜欢戏剧性场面的天蝎座和文艺的天秤座分别以9.81%和9.62%的购票比,成为本届电影节最忠实的追随者;而从性别和年龄维度来看,90后以49.02%的占比,成为本届电影节购票主力军,80后以33.34%的比例紧随其后。综合整体来看,女性用户高达69.21%,男性用户占比为30.79%。由此我们猜测:2018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大部分的票都被90后的小姐姐们承包了吧,小哥哥们估计都在看世界杯!

就购票用户所在区域而言,上海观众作为东道主夺得桂冠,出票量占到整体出票量的半数以上。其中,长宁区和黄浦区的出票量分别为75453张和74726张,承包上海总出票量的58%,堪称最捧场的两个地区。此外,毗邻上海的浙江和江苏两省也分别以13507张和12346张的出票量,成为了仅次于上海的两大出票省份。

阿里影业将加大对优质内容无上限投入

培养年轻导演和编剧

从本届上海电影节的出票情况可见,真正优质的内容才能得到影迷和消费者的追捧,而阿里影业亦是深谙此道。在6月17日金爵开幕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影业董事长兼CEO、大麦网CEO樊路远表示,“基础设施和优质内容双轮驱动具有极高的战略价值,没有内容的公司不是一家好的互联网影视公司。除了做水电煤基础设施以外,阿里影业还将加大对优质内容的投入,无上限投入,培养年轻的导演和编剧。”

据介绍,在去年上影节期间,由阿里影业支持、面向全球范围的青年电影人发掘及扶持“A计划”青年导演王强,其作品《被阳光移动的山脉》荣获最佳编剧奖,这也是当时亚洲新人奖唯一获奖的中国影片,预计今年下半年在国内上映。同样是 “A计划”的女导演阎羽茜,近日因其作品《海上浮城》在西雅图国际电影节获得了“中国之星”单元最佳新锐导演奖。经过这几年的努力,“A计划”已经孵化和支持的影片均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诸如《在码头》、《追·踪》、《我的青春都是你》等都赢得了行业内的肯定和观众的好评。 

从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到重视优质内容制作,从创新宣发营销方式到丰富内容商业渠道,阿里影业将发挥品牌、大数据、生态资源等系列优势,不断保持和上游内容的积极互动,继续为中国电影市场带来增量,带来活力和创新。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