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砂之盒颁奖礼隆重举行 中国《烈山氏》获奖

2018年6月26日,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砂之盒颁奖礼在青岛海尔洲际酒店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是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砂之盒沉浸影像展为沉浸影像作品专门设立的竞赛单元

2018年6月26日,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砂之盒颁奖礼在青岛海尔洲际酒店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是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砂之盒沉浸影像展为沉浸影像作品专门设立的竞赛单元,共设置了最佳交互体验奖、最佳360体验奖、最佳艺术奖、最佳中国沉浸影像奖、评委会最佳作品奖五个奖项。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砂之盒颁奖礼隆重举行 《烈山氏》获最佳中国沉浸影像奖

(图为砂之盒颁奖礼获奖者合影)

本次作品评选由派拉蒙首席未来学家、Red Dragon相机发明者Ted Schilowitz担任评委会主席,加拿大电影中心(CFC)首席数字官、CFC Media Lab 的创始人Ana Serrano,艾美奖获奖者、制片人Eric Shamlin,中国电影研究中心资深专家、北京电影学院教授李迅,导演、薪传实验剧团艺术总监王翀等专家学者担任评委会成员。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砂之盒颁奖礼隆重举行 《烈山氏》获最佳中国沉浸影像奖

(图为评委会主席Ted Schilowitz(左)和砂之盒影像展创始人楼彦昕(右))

颁奖礼评委会主席Ted Schilowitz在介绍作品评选情况时表示,“我们从44部非常优秀的影片当中评选出了5部作品,这44部影片都非常有特色,在评选的过程当中,我们也是优中选优,选择的过程十分困难,因为所有的作品都非常优秀。”

最终,经过评委会慎重评审,短片《世界在手中》获得最佳交互体验奖,短片《亦真亦幻》获得最佳360体验奖,短片《墙壁里的狼》获得最佳艺术奖,短片《世界改变之日》获得评委会最佳作品奖,中国团队独立制作的短片《烈山氏》获得最佳中国沉浸影像奖。

《烈山氏》是Pinta工作室的最新作品,工作室创始人雷峥蒙表示,“我们创作的这部影片非常注重体现中国风格,很高兴能获得砂之盒颁奖礼的最佳沉浸影像奖。未来我们将持续地探索下去,通过VR技术来阐释我们的中国文化。同时,砂之盒沉浸影像展不仅对于我们这些创作者非常重要,它对于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也十分重要。”

砂之盒沉浸影像展创始人楼彦昕表示,“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砂之盒沉浸影像展想做的就是建立一个平台,让五湖四海的朋友聚集在一起,共同探讨这个产业最新的发展和趋势,分享自己最新的思路和经验。更重要的是为大家更多的建立连接、促进合作,为整个行业的未来指引方向。”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砂之盒沉浸影像展,是由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司指导举办,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主办,虚拟现实产业联盟、万达东方影都、半岛传媒及掌控传媒等提供支持,青岛海诺、澳柯玛、金东、三迪时空作为特约合作伙伴,Pico作为展映合作伙伴。5天的影像周活动里,通过4场创意工作坊、10个创投路演、主题峰会、四大主题论坛、官方展映、沉浸影像技术展等单元全面呈现最尖端的沉浸娱乐体验内容,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VR沉浸影像展。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