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第十五届法国电影展映在北京开幕 十部新片将参加展映

十部电影长片为别为《芭芭拉》《监护风云》《痛苦》《一日情人》《童年的许诺》《编剧工坊》《女守卫们》《我的珍宝》《第一名》《心灵暖阳》。

230105.52692060_620X620.jpg

日前“法国电影联盟”与法国驻华大使馆在京举办了第十五届法国电影展映暨开幕仪式。中国演员、电影出品人黄晓明,与法国知名女演员维吉妮·拉朵嫣担任法国电影展映的中、法形象大使。黄晓明表示,希望自己能将同样类型丰富又质量上优的法国电影推介给中国广大观众。同时,他也提到在接下来的电影计划里很乐意与法国电影人建立合作,为观众奉献更好更优质的电影内容。

今年,黄晓明成为戛纳电影节入选影片《地球最后的夜晚》的联合出品人,他致力于把优质的电影作品推介给世界广大观众,他首先向在场媒体分享了戛纳之行的感想:“我觉得非常荣幸,可以以联合出品人的身份去戛纳,这是在自己不主演的情况下用另一种方式帮助我们的电影能在国际上更上一层楼,把它推荐给全世界的朋友。因为我觉得电影本身是一种语言,一种艺术,不管它是什么国籍、语言、肤色、民族的电影,它都可以成为全世界共同的语言。所以我想通过做出品人的方式能够把更多好的中国电影推荐到国际上。”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欢法国电影,如《触不可及》《这个杀手不太冷》《虎口脱险》和《天使爱美丽》等。

拉朵嫣曾连续三年获得凯撒奖最具前途女演员奖,她还出演了台湾导演杨德昌的名作《麻将》,饰演一位从法国来到台北的少女。2000年,拉朵嫣在丹尼·博伊尔指导的电影《海滩》中,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饰演一对青年情侣。她出演的作品还包括电影《八美图》《再见,我的王后》等,并在第70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中担任评审。开幕仪式上她谈到了自己对中国电影的理解。拉朵嫣表示作为一名法国女演员,这次代表法国电影展映的法国形象大使感到十分荣幸,“来到中国,我也希望和更多的中国导演合作,有这样的机会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我在法国担任中国形象大使,也是出于这样的目的。我希望通过电影能让越来越多的人走到一起。”

从6月26日到7月底,法国电影展映将有十部新片参加展映,十部电影长片为别为《芭芭拉》《监护风云》《痛苦》《一日情人》《童年的许诺》《编剧工坊》《女守卫们》《我的珍宝》《第一名》《心灵暖阳》。

《监护风云》导演凭此片获得威尼斯最佳导演奖,他用丝丝入扣、引人入胜的方式讲述了一个危险的家庭案件;《编剧工坊》由金棕榈名导劳伦·冈泰执导,讲述了一个暑期编剧工坊中发生的悬疑故事;法式文艺片《一日情人》由“法国兰波”菲利普·加瑞尔导演,对爱情与忠诚的关系进行了深刻探讨;传记电影《芭芭拉》由马修·阿马力克执导,在凯撒奖获得多个重要提名。根据杜拉斯的自传改编的电影《痛苦》,再现了这位伟大作家在二战时的传奇人生;《童年的许诺》是一部横跨二十世纪的暖心亲情电影,由戛纳影后夏洛蒂·甘斯布担任主演;《女守卫们》聚焦一战期间的法国乡村,面对残酷的战争一群女人的故事;《我的珍宝》由“杀手莱昂”让·雷诺阿领衔主演,他将在一场盗窃行动中与两个女儿开展一段啼笑皆非的旅程;托涅·马歇尔执导的《第一名》是一部探讨女性职场问题的电影,埃马纽埃尔·德沃因本片提名了法国凯撒奖最佳女主角;《心灵暖阳》由法国国宝级影后朱丽叶·比诺什出演,讲述了一位离婚的巴黎艺术家在恋爱丛林中反复迷失的故事。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