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纪录片《您一定不要错过》北京首映 编导崔永元亮相

崔永元亮相文献纪录片《您一定不要错过》首映,该片聚焦内蒙古民族电影七十年的辉煌历程。崔永元直言发微博感觉像怀抱爆破筒,自比狼牙山五壮士,并称“宁可跳下去,也永远不会向你们投降。”

《您一定不要错过》海报

《您一定不要错过》海报

6月29日,汇集内蒙古民族电影七十年辉煌历程的大型文献纪录片《您一定不要错过》,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发布会,该片导演麦丽丝、编导崔永元等嘉宾亮相现场,电影将于7月6日和广大观众见面。

崔永元亮相《您一定不要错过》首映

崔永元亮相《您一定不要错过》首映

该片集中展示了大量的珍贵中国电影史料镜头,影迷们可以看到王心刚、王晓棠等前辈演员的年轻风貌,并有机会欣赏到蒙族演员恩和森、斯琴高娃、腾格尔等当年风华正茂的银幕形象。除此之外,电影还解密了大量的“悬崖坠马”“断桥落水”等特技背后的故事。

麦丽丝导演说,自己刚接到这个拍摄任务时,完全不知道该从何下手。后来别人建议她去找崔永元,因为他收藏了大量中国电影的珍贵资料。麦丽丝怀着忐忑的心情找到崔永元,他说:“我这里的资料你随便挑。”崔永元把麦丽丝导演带进了自己的工作室,拿出自己珍藏的一本本蒙古语文字的小人书和海量的电影资料。

麦丽丝导演说,这些小人书的年纪比自己还大,像金子一样珍贵。“我是一个电影导演,我没想到中国还有这样一位珍惜中国民族电影文化的人。感谢崔永元教授,没有他就没有这部电影。”导演同时透露,这部纪录片的录制采用了全息摄影和虚拟现实技术,虚拟现实沉浸式访谈让观众瞬间穿越回到了七十年前,回到了中国电影永远闪光的经典片段中,在崔永元的讲述中,激发出对于民族电影的亲切感。

崔永元直言,他希望通过这部电影为民族电影留下珍贵的资料,也更好地传播自己所从事的口述历史工作。他也表示自己一直是电影迷,对老电影更是如数家珍。“那个时代拍电影不是为了挣钱,但它们给中国电影留下的价值远远不是钱能够衡量的。”

提到最近屡屡在微博中开炮,崔永元回应说:“发微博是因为有了一个新的交流渠道,我每次发微博,都像《英雄儿女》中的王成抱着爆破筒,往阵地上跳的感觉,我觉得我的力量特别大,我都想如果我扔了这个爆破筒,炸不死别人怎么办,没关系,还有狼牙山五壮士呢!我可以跳下去,永远不会向你们投降。”

崔永元还在现场说,“我最喜欢的一部外国电影叫《宁死不屈》,希望我的师弟师妹,你们看看这部老电影,1969年拍的我当时看到最后泪流满面,你们看过会感动的,女主角特别漂亮,是当时那个年代我们能看到的最漂亮的女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