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华夏电影发起成立“一带一路”电影院线联盟 让中国电影“走出去”

6月25日至27日,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与非洲广播联盟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

1、第四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现场

第四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现场

2、华夏电影董事长傅若清在第四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发言

华夏电影董事长傅若清在第四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发言

3、华夏电影董事长傅若清在第八届非洲数字电视发展论坛发言

华夏电影董事长傅若清在第八届非洲数字电视发展论坛发言

6月25日至27日,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与非洲广播联盟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44个非洲国家的政府官员和非洲联盟委员会、非洲广播联盟以及中非广播影视媒体机构400余位代表齐聚一堂,为中非媒体合作共谋发展良策。作为中国电影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夏电影)同与会非洲各国政府代表、媒体机构、影视企业围绕“中非媒体话语权建设”、“中非媒体政策交流”“中非媒体数字化和产业发展”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随后,华夏电影还积极参与了第八届非洲数字电视发展论坛。

华夏电影业务覆盖电影全产业链,是一家以电影发行为核心业务,以影片开发投资、院线管理、影院建设、放映监察和广告业务为有力补充,以国际交流合作、电影高新技术为新的发展重点,同时不断拓展校园院线、艺术电影联盟等发行放映新渠道的大型综合性电影企业。2014年至2017年,华夏电影累计发行影片625部,票房880亿元;累计参与出品影片近150部,其中47部影片荣获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华表、金鸡、百花等国内外大奖共计106项。2018年5月,华夏电影荣获第十届“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称号。

为促进中国国家电影机构与非洲电影机构和公司间合作交流,寻求创新发展新机遇,提升电影行业整体水平,吸纳和集中更多社会力量及海外资源,华夏电影以中国与非洲的电影产业合作为基础,发起成立“一带一路”电影院线联盟,并广泛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电影机构及实体加入,共同打造区域国际电影合作平台。“一带一路”电影院线联盟将以非洲为起点,与非洲电影企业开展多种层次,多重方式的业务合作,推动非洲电影发展,让非洲观众看到最新最好、有鲜明特色的中国电影。

针对中国与非洲各国的电影产业发展,华夏电影董事长傅若清在论坛发言中于促进区域性电影发行网络融合、深化合作机制形成常态化商业运作、强化内容合作促进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通过数字技术手段拓展传播渠道等多个维度发起倡议。傅董表示中国和非洲国家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与良好的合作关系,中非之间的文化交流层次广泛,双方在文化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中非携手,深化交流合作,共谋发展,共建项目,共享收益,不断创造更多利益契合点和合作增长点。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以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以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让合作更加包容、基础更加坚实,传承丝路精神,激活优秀传统,进而促进参与国的和谐共融、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以实现中国电影“走出去”为己任,华夏电影加快培育海外营销市场主体,完善国产影片海外销售网络,拓展国产影片海外宣发体系,推动国产影片进入国际电影市场。以“一带一路”电影院线联盟为契机,以坚持平等协商、携手共进为基础,与非洲电影企业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交流,积极探索适合中国电影发展的国际化道路,提升中国电影国际传播能力,增强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更好地服务于共建“一带一路”和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促进中非关系全面快速健康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