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不是药神》在清华大学首映 徐峥角色“原型”陆勇现身

在首映式上,陆勇郑重澄清自己并未通过代购格列卫赚过病友的钱,最初电影将他设置成一个受利益诱惑的人,他很生气,后来慢慢表示理解了这样的设置。导演文牧野表示这样改编是考虑到戏剧化效果。

7月2 日晚,由文牧野导演、宁浩监制、徐峥监制并领衔主演的电影《我不是药神》在清华大学举办首映礼。片中徐峥所饰角色程勇的“原型”陆勇现身助阵,他在现实生活中是一位慢粒白血病患者,因帮助病友代购印度抗癌药格列卫被拥戴,一度入狱又获释,传奇经历被多家媒体报道。

陆勇

陆勇

在首映式上,陆勇郑重澄清自己并未通过代购格列卫赚过病友的钱,最初电影将他设置成一个受利益诱惑的人,他很生气,后来慢慢表示理解了这样的设置。导演文牧野则表示这样改编是考虑到戏剧化效果,想让人物变化更有弧光。在陆勇的倡议下,由片方以及主创人员筹集,捐赠200万元人民币给白血病患者。

《我不是药神》监制兼领衔主演徐峥

《我不是药神》监制兼领衔主演徐峥

首映当晚刘晓庆、黄晓明都来捧场,刘晓庆赞叹了演员表演,黄晓明则直接爆粗:“电影太特么牛X了。”并喊话导演:“以后再小的角色也叫我来演,倒贴钱都愿意。”

《我不是药神》主演王传君

《我不是药神》主演王传君

首映礼现场,《我不是药神》的众主创一同亮相,与观众近距离交流。主演周一围真诚表示:“我觉得其他的话不用说了。”王传君则分享带着母亲的信念演“清创”那场戏的经历。谭卓再次哽咽:“我特别幸运有这样的机会遇见这伙人。”章宇以言简意赅“激动”二字概括心情。

王砚辉发言:“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我们做了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王佳佳感动主演们的共同创作。戏中有重要泪点戏份的苇青老师则大呼“值了”。饰演戏中徐峥儿子的朱耕佑小朋友亦童趣发言,“这是一个有爱的集体”,被问及父子饭馆一场戏吃了多少个包子的时候,小朋友憨笑道:“32个。”足见导演“文保保”对孩子一视同仁的“再保一条”。

作为“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的力作,亦是宁浩徐峥五度联手、十二年后再度进驻暑期档的作品,《我不是药神》努力突破国产影片类型,在欢乐幽默基调中,加入现实意义,生动再现因“药”而展开小人物成长故事。

据悉,电影《我不是药神》也宣布将与知名音乐人罗大佑联动合作,一首关于《我不是药神》的“音乐观后感”《夜是秋月明》将由罗大佑创作。《夜是秋月明》将由罗大佑亲自谱写词曲,并包办演唱制作,用自己的音乐书写对“药神”故事的观影体验。

《我不是药神》6月30日已开启全国分时段超前点映,不仅收获票务平台评分9.7分的成绩,与《战狼2》并列国产片最高分纪录。当前热映口碑过硬,两天累计预售超5500万,观影人次破150万,并将在7月6日以IMAX、中国巨幕等多种制式同步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