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摩天营救》发海报致敬《虎胆龙威》和《摩天大楼失火记》

《摩天营救》发布两款致敬海报,致敬《虎胆龙威》和《摩天大楼失火记》。这两部电影启发了这部作品,影响了巨石强森。

《摩天营救》海报致敬《摩天大楼失火记》

《摩天营救》海报致敬《摩天大楼失火记》

《摩天营救》海报致敬《虎胆龙威》

《摩天营救》海报致敬《虎胆龙威》

《摩天营救》发布两款致敬海报,分别致敬《虎胆龙威》和《摩天大楼失火记》,主演道恩·强森发推称,这两部电影“启发了我,启发了一代人,也启发了这部电影”;他还特别强调布鲁斯·威利斯对他影响很大。

今年恰好是《虎胆龙威》上映30周年。这部经典动作片于1988年7月15日美国首映,凭借极具震撼力的枪战和爆炸场面成为影迷宠儿,洛杉矶高楼爆炸的场景一直被奉为经典。当年,该片共在全球拿下1.38亿美元票房,威利也凭此片跻身一线影星之列。

1974年上映的《摩天大楼失火记》也是轰动一时的经典灾难片,集结了史蒂夫·麦奎因、保罗·纽曼、费·唐纳薇等超豪华卡司阵容。影片讲述虚构的世界第一高楼落成开业,在顶层举行了庆典,就在达官贵人济济一堂之时,大楼中层某处因为电线短路而失火。消防队长史蒂夫·麦奎因在大楼工程师保罗·纽曼的协助下一边救人一边灭火,几经波折终于爆破楼顶的巨型水箱将大火扑灭。

《摩天营救》讲述,强森所饰演的退伍军人索耶尔在前往中国香港执行安保工作时,被人陷害遭遇突发事件。他身陷火海,只身攀爬1000多米摩天大楼,解救被困的家人并找出潜藏的罪犯。

本片由罗森·马歇尔·瑟伯(《冒牌家庭》)自编自导,黄经汉、内芙·坎贝尔、昆凌、帕布罗·施雷柏等加盟,内地定档7月20日。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