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天下票仓将易主 那些二线票务平台到底怎么样了?

与猫眼淘票票全力进军暑期档不同,那些二线的票务平台们几乎销声匿迹,根据数据显示,当时的市场前四名分别是淘票票30.94%、猫眼29.72%、娱票儿21.84%、百度糯米9.71%。

1

热热闹闹的暑期档来临,成为在线票务平台们表演的最佳舞台。

作为绝对第一梯队的猫眼和淘票票重金押注这一档期,不仅仅是解决票务问题,更是向产业上下游挺进,比如猫眼主控发行姜文新片《邪不压正》、淘票票联合宣发《我不是药神》等,都是扩展业务护城河的举动。

与猫眼淘票票全力进军暑期档不同,那些二线的票务平台们几乎销声匿迹,根据数据显示,当时的市场前四名分别是淘票票30.94%、猫眼29.72%、娱票儿21.84%、百度糯米9.71%。

考虑到猫眼娱票儿后来合并,因此真实的排名应该是新猫眼51.56%、淘票票30.94%以及百度糯米9.71%。

这意味着其他所有二三线票务平台加在一起的市场份额不过7.8%,几乎没有任何战略意义,因此自然成为不受重视的对象,马太效应的前提下也不会有大的关注度,有时候可能成为弃子,比如天下票仓。

7月6日晚间上海电影发布公告称,拟以1.22亿元的低价,在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出让其所持有的天下票仓公司51%的股权,这意味着天下票仓将易主,曾经遭到资本热捧的在线票务公司如今落得公开转让的结局,让人唏嘘不已。

根据这次转让公布的资料,2017年、2018年1-4月份天下票仓营业收入为5592.82万元、1863.11万元,同期的净利润分别为2468.33万元和953.9万元。

如果仅从这个财务数据来看,似乎天下票仓还获得不错,有收入有净利,比起淘票票等巨额亏损,要好太多,但是再细看一项关键指标,天下票仓的确让人担忧。

那就是高资产负债率。根据资料,2017年、2018年1-4月份资产负债率分别为88%和95%,如此高的资产负债率几乎已经达到资不抵债的地步,可见天下票仓隐藏着另一些比较严重的问题。

这不禁让人想起了在猫眼淘票票之外,那些二线票务平台到底怎么样了?

资料显示,华谊曾经在2014年以2.6亿元的价格购买卖座网51%的股权,同时卖座网承诺2015 年度、2016 年度和 2017 年度净利润合计不低于1.71亿元。

2017年是业绩承诺的最后一年,卖座网共实现净利润1.71亿元,勉勉强强地完成业绩承诺,但是根据A股的惯性,三年对赌期之后,大部分公司都会出现创始人出走、业绩变脸的危机,因此2018年卖座网业绩如何,还需要打个问号。

卖座网的命运算好的,至少还能品牌延续一段时间,光线购买的网票网则成为牺牲品。

2015年光线曾经以1.3亿并购网票网,王长田显然是想抓住在线票务的机会,但事与愿违,网票网一直发展不利,最终在2016年光线转而吞下猫眼,成为其控股股东。

因为猫眼一直是行业第一,并且一直在筹划上市事宜,所以同一个控股股东拥有2家票务平台显然是对猫眼IPO有阻碍的,因此在2017年7月份,光线传媒拟作价1.3亿元,向猫眼转让其持有的网票网68.55%的股权,网票网转而成为猫眼的控股公司,品牌几近消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