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奥斯卡金像奖提名艺术总监、制作插画家乔治·简森去世

曾获奥斯卡金像奖提名的艺术总监/制作插画家乔治·简森于5月25日在内华达州死于黑色素瘤,享年87岁。

曾获奥斯卡金像奖提名的艺术总监/制作插画家乔治·简森于5月25日在内华达州死于黑色素瘤,享年87岁。生前,他曾为1983年的电影《星球大战:绝地归来》制作插画,并于1984年获得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提名。

1

《星球大战:绝地归来》

简森于1964年开始从事电影行业,曾担任二十世纪福斯电影公司的制片插图/故事板艺术家,并参与欧文·艾伦的系列作品“Lost in Space”(《迷失太空》)、“Voyage to the Bottom of the Sea”(《地球危机》)和“Land of the Giants”(《巨人的土地》)。1972年到1975年,他开始在动画电视剧《星际迷航》,“Mission: Magic”(《使命:魔术》)和《外星人报到》中担任布局艺术家和插画师。 

他还曾为真人电影制作插画,迪士尼电影《魔鬼山历险记》和米高梅的《逃离地下天堂》都有他的参与。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