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告片&特辑 / 正文

特效大片《西虹市首富》近日发布导演制作特辑

导演彭大魔表示,“我们不太纠结于你看的时候能笑多长时间,但是看完之后,幸福指数得有所上升。好的喜剧可能会让人少一些戾气和抱怨,多一些美好和满足感。”

由闫非、彭大魔编剧兼执导,沈腾,宋芸桦,张一鸣,张晨光,常远,魏翔等主演的“特笑大片”《西虹市首富》上映6天收获13亿票房,口碑好评爆棚,票房一路迅猛飙升。电影在爆笑之余,更为观众带来温暖与幸福感,这也正是二位导演的创作初衷——他们守护住了观众的笑声,也收获了如同“首富”般的成就感。如此“高笑率”的导演到底是怎样炼成的?不妨看看近日片方发布的“导演特辑”中,一众主创们是如何“吐槽”两位导演的。

作为《西虹市首富》的主演,与导演闫非、彭大魔并称“西虹市三杰”的沈腾直言“没有幽默感的导演,不要拍喜剧电影”。被业内称为“鬼才”的闫非和彭大魔二位导演,当年处女作《夏洛特烦恼》一举收获超14亿票房,但他们并没有因此借势营销自己,而是选择沉淀下来继续创作出更好的作品,这一次的《西虹市首富》便是二位“鬼才”导演在今年暑期档推出的又一力作。

从导演特辑中可以看出,在拍摄期间,闫非和彭大魔二位导演“殚精竭虑”,凡事亲力亲为,对待电影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让主创们都感到敬佩。作为影片唯一的女主角宋芸桦,在采访中也流露出对导演的尊敬:“二位导演真的很棒,不管是对节奏还是画面的把控都很强,还会亲自示范该怎么演,而且很多时候,导演们演得比演员还好。”

不过,因为导演要求实在太高,不管是对戏还是对演员都是极其挑剔,力求完美,这也给演员们带来了不少的“烦恼”,因为在两位导演意见达成统一之前,都需要演员一次次去试,直到找到“对路”的感觉。就连相识多年,这次在“西虹市”与二位老朋友再度合作的沈腾,都给出了“导演越来越过分,要求也越来越苛刻”的评价,甚至一度笑言“恨不得想掐死他们”!

在经历过上一部作品的成功之后,闫非、彭大魔二位导演对于国产喜剧电影一直有着自己的一套理解和想法。这一次,他们花了两年时间琢磨《西虹市首富》的剧本,不断调整故事和细节,“喜剧很多东西都需要仔细琢磨,因为这个片子笑点很密集,这就是特别大的难关,然后怎么去把这些笑点穿插在里面,其实是很难的,要不然也不会写那么长时间。”在剧本筹备阶段时,导演们更没日没夜地拉着主创们开剧本会聊想法,跟不同的人碰撞出不同的火花。

导演彭大魔表示,“我们不太纠结于你看的时候能笑多长时间,但是看完之后,幸福指数得有所上升。好的喜剧可能会让人少一些戾气和抱怨,多一些美好和满足感。”为了将这种“满足感”发挥到最大,早在电影粗剪出来后,二位导演便专门找了观众来试看给建议,只为了能在电影上映时尽力呈现令观众满意的作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