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跨界者&周边 / 正文

网易云音乐《云村听歌会》:房东的猫新歌《这是你想要的生活吗》引热议

8月2日,网易云音乐自制节目《云村听歌会》第2期全新上线。这是国内首档乐评脱口秀,也是一档音乐人现场Live秀。

8月2日,网易云音乐自制节目《云村听歌会》第2期全新上线。这是国内首档乐评脱口秀,也是一档音乐人现场Live秀。本期节目中,房东的猫现场首唱即将发布的新作《这是你想要的生活吗》。音乐人陈鸿宇、邵夷贝、旅行团韦伟则作为嘉宾,发表了妙语连珠的点评。

1.jpg

(《云村听歌会》第2期 房东的猫献唱《这是你想要的生活吗》)

本期节目上线后人气高涨,截至8月3日12点播放量已超160万次。歌曲主题同样在节目外引发热议,陈鸿宇、鹿先森乐队主唱倍倍、周深、烟把儿乐队主唱言寺与众多网友一起参与讨论,讲述自己“想要的生活”。

房东的猫首唱新作嘉宾妙语点评 陈鸿宇:温暖治愈

房东的猫新歌《这是你想要的生活吗》将于8月4日上线网易云音乐。这是房东的猫即将推出的第三张专辑中的第一首歌曲。新歌发布前,房东的猫主唱小黑和吉他手佩岭来到《云村听歌会》,现场演绎了这首作品。

2.jpg

(陈鸿宇、邵夷贝、韦伟现场聆听房东的猫全新歌曲)

《这是你想要的生活吗》是一首关于日常生活的歌:“她站在城市迷宫里彷徨 驻足路边廉价的小摊 斤斤计较地还价着梦想……日子就像是耳机里烂大街的歌 在单曲循环播放……”,歌曲内容平淡真实,勾勒出每个都市人日复一日的生活图景。而音乐人现场的真挚演绎,也引来嘉宾们的妙语点评。

3.jpg

(《云村听歌会》第2期录制现场)

“温暖和治愈”,音乐人陈鸿宇听完后做出这样的评价。他觉得歌曲“唱的是城市里的脚步,但这个脚步又不是在车水马龙的水泥地上”,“有一种海上城市的感觉”。这个评价也获得了另两位嘉宾的认同。旅行团成员、知名编曲韦伟在现场表示,自己非常惊讶听到房东的猫这个组合,和陈鸿宇“太不一样了”,“他太丧,然后你们太少女了”。音乐人邵夷贝认为,房东的猫的现场演绎“很自然地把有些小忧伤的东西,依然把它呈现得特别美好”。

《这是你想要的生活吗》引热议 网易云音乐创新宣发模式获认可

《云村听歌会》第2期节目上线后,歌曲纯享MV在8月3日推出;同时网易云音乐也通过“云村电台”发起“你现在过的是你想要的生活吗”主题讨论。话题引发众多音乐人、歌手和网友热议。小黑与佩岭首先细致分享自己“想要的生活”,佩岭在节目中坦言:“这是你想要的生活吗?也是经常我们自己会问自己的问题”。她认为像她们这样的年轻人有时会处于迷茫之中,经常问自己这个问题很重要。排除掉不想要的生活后,“你可以更去接近你本来想要的状态”。

4.jpg

(佩岭《云村听歌会》现场分享自己“想要的生活”)

陈鸿宇、邵夷贝、韦伟、鹿先森乐队主唱倍倍、周深、烟把儿乐队主唱言寺也分别在节目内外畅谈对“想要的生活”的理解。歌手周深说,自己现在过的就是想要的生活:“我的爱好就是我的工作”,“做的都是自己喜欢的事情”。邵夷贝则认为自己“以前会老是觉得,我要做一个怎样的结果,现在我越来越去享受所有的过程。”

5.jpg

(《这是你想要的生活吗》引发音乐人及网友热议)

据了解,《云村听歌会》一档充满音乐性的新歌分享会,每双周四早8点上线网易云音乐。节目每期邀请一名歌手或一支乐队现场为音乐界知名大拿献唱即将发行的新歌;一起深度探讨创作背景及歌曲内涵。《云村听歌会》通过“新歌抢先听”的方式,综合运用视频节目+纯享MV+歌曲音频+电台话题等立体化渠道,打造出新歌宣发全新模式。

这一专业性与传播力兼具的全新宣发模式取得良好效果。截至8月3日,《云村听歌会》第1期节目播放量达194万,助推徐秉龙新歌《心事》获得29000+评论。《心事》上线当天迅速登上云音乐飙升榜和新歌榜TOP2,徐秉龙也跻身歌手排行榜第四名。

《云村听歌会》的节目模式同样获得音乐业内人士充分认同。音乐人陈鸿宇对现场聆听新歌的方式表达认可:“温暖和治愈这种感觉,可能还真的是得现场来听才能感觉到。”乐评人墨墨则认为这“其实是对音乐行业过往多年一贯的新歌发布模式的创新。有理由相信,这样的前置动作将会是未来整个产业新歌宣传的全新方式——很可能是音乐行业的又一次革命也未可知。”

6.jpg

(《云村听歌会》助推徐秉龙新歌《心事》获热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