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2018年内地票房8个月突破400亿!

去年,年度票房突破400亿的时间为9月3日。今年,内地影市刷新了年度票房破400亿的最快速度。

借着如火如荼的暑期档,昨日,2018年内地票房突破400亿大关,刷新了内地年度票房破400亿的最快速度。去年,年度票房突破400亿的时间为9月3日。

在今年已过去的八个月中,仅4月、6月票房出现下滑,六个月的月票房成绩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据统计,截止今年7月底,全国银幕总数已经达到56205块,其中3D银幕49748块。

 上周内地票房报收16.78亿,相较上上周17.19亿的成绩微降2.4%。由于新片实力较弱,《西虹市首富》和《狄仁杰之四大天王》毫无悬念地蝉联周票房冠亚军。《风语咒》、《摩天营救》、《小偷家族》位居三四五名。

 沈腾、宋芸桦等主演的国产喜剧《西虹市首富》上映次周报收票房11.2亿,以巨大优势领跑上周内地影市,蝉联周票房冠军,累计票房达到20.23亿。

上映次周,《西虹市首富》未遇到任何可以与自己匹敌的对手,目前已实现单日票房10连冠。11.2亿的周票房成绩占据大盘的66.7%。

在2018年上映的国产片中,《西虹市首富》的票房暂居第五名,与第四名《捉妖记2》还有2.14亿的差距。影史上,算上《西虹市首富》,票房突破20亿的国产已达到9部,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喜剧。

2015年,《夏洛特烦恼》在国庆档拿下14.41亿的票房;2017年,《羞羞的铁拳》在国庆档拿下22.13亿的票房。目前《西虹市首富》的成绩已经远超《夏洛特烦恼》,总票房超越《羞羞的铁拳》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徐克新片《狄仁杰之四大天王》与《西虹市首富》同期上映,上周报收2.3亿,蝉联周票房亚军,累计票房5.26亿。

虽然在票房和排片上一直被《西虹市首富》压制,但上周上映的新片并未对《狄仁杰之四大天王》造成多少伤害,该片已连续10天蝉联单日票房亚军。

刘德华、李冰冰等主演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于2010年上映,票房2.86亿。赵又廷、杨颖等主演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于2013年上映,票房6.01亿。《狄仁杰之四大天王》首周票房剔除电商服务费后为4.99亿,与《狄仁杰之神都龙王》还有约1亿的差距,未来有望实现赶超。

 国产动画电影《风语咒》上周五首映,首周票房6130万,位居周票房季军,算上点映成绩,累计票房7200万。

2015年,《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上映时,首周票房8670万,总票房9.57亿。2016年,《大鱼海棠》上映时,首周票房2.27亿,总票房5.64亿。与之相比,《风语咒》首周成绩稍逊一筹。  

去年上映的《大护法》首周斩获票房3300万,总票房8760万。《风语咒》与之相比优势明显。

以目前的票房走势看,《风语咒》票房破亿容易,但冲击2亿大关难度不小。   

 “巨石”强森主演的《摩天营救》上周报收6000万,位居周票房第四名,累计票房达到6.45亿。

加上今年内地上映的《狂暴巨兽》、《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强森今年已经在内地影市卷走21.4亿的票房,“光头强”国内票房号召力不容小觑。

 戛纳金棕榈影片《小偷家族》上周五内地首映,首周票房4880万,位居周票房第五名。         同样由是枝裕和导演的电影《第三度嫌疑人》曾与今年3月内地上映,票房452万,《小偷家族》前三天的票房就达到前者的10倍有余。

在内地上映过的日本真人电影中,《小偷家族》的首周表现仅次于去年上映的《银魂》,后者首周票房6100万,总票房8140万。

国产动画《神秘世界历险记4》上周五首映,首周票房4790万,累计票房4840万。

《我不是药神》上周再收票房4200万,累计票房30.81亿。

法国动作喜剧《的士速递5》上周五内地首映,首周票房2300万。

 好莱坞歌舞片《妈妈咪呀2》上周五内地首映,首周票房225万。

去年,休·杰克曼等主演的歌舞片《马戏之王》在内地斩获1.01亿的总票房。《妈妈咪呀2》的表现与之相比差距太大。

2014年,杰米·福克斯、卡梅隆·迪亚兹等主演的歌舞片《安妮:纽约奇缘》内地上映,首周票房223万,总票房345万。《妈妈咪呀2》能否达到这一成绩都留有悬念。

本周内地上映新片有《巨齿鲨》、《爱情公寓》、《一出好戏》等。内地影市将迎来新一轮的洗牌。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