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告片&特辑 / 正文

沈腾《西虹市首富》曝光蜜汁删减片段

“袁区长”如彩蛋般勾连起了“西虹宇宙”

《西虹市首富》曝光蜜汁删减片段,“袁区长”如彩蛋般将《夏洛特烦恼》与《西虹市首富》勾连起来。

由闫非、彭大魔编剧并执导,沈腾、宋芸桦、张一鸣、张晨光、常远、魏翔等主演的《西虹市首富》上映14天,以22.5亿的成绩,一举跻身内地电影市场票房榜前十。片方于近日曝光蜜汁删减片段,“袁区长”如彩蛋般将《夏洛特烦恼》与《西虹市首富》勾连起来。

蜜汁删减片段的曝光,显示出导演、编剧闫非和彭大魔二人,对构建“西虹宇宙”的决心和能力。《夏洛特烦恼》中,夏洛的情敌袁华同学以《我的区长父亲》获得了全区作文一等奖,被夏洛讽刺为“拼爹”。而夏洛在《西虹市首富》中“变身”王多鱼,遭遇“月花十亿”的挑战后,拜访高人寻求帮助,这位高人就是当年的袁区长。然而袁区长却误解了王多鱼的来意,在王多鱼措手不及的阻拦中,从阳台一跃而下自寻短见。

闫非和彭大魔曾经坦言,“西虹市”这个地名是他们在拍摄《夏洛特烦恼》时抖出来的小机灵,将其延续到《西虹市首富》中也是有意为之,“以后的电影故事都可以在西虹市发生,慢慢的西虹市在心里面就捂热了。虽然西虹市是无形的,但大家会认识里面的好多人,听过里面好多故事,觉得这是一个很熟悉很亲切的地方。虽然无形,但却存在。”

这份熟悉感和亲切感同样存在于网友心中。因此,蜜汁删减片段勾连起两部电影的同时,也引起了网友对“西虹宇宙”的讨论。“之前夏洛坑了袁华,这次王多鱼坑了袁华的爹,心疼袁华三秒钟。不知道以后袁华能不能有振作的机会。”“电影里埋了很多关于西虹市的梗,区长这个真的厉害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