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第十三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将于9月在湖北武汉举行

8月14日上午,第十三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8月14日上午,第十三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孙崇磊出席了发布会,黄军、颜丹晨、范立欣揭晓了年度新锐影人和年度影片的入围名单,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副主席王红卫宣布了影像展入围名单,《驴得水》导演周申、《镜像人·明日青春》导演张林子分别代表往届年度新锐影人和本届影像展入围导演致辞。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第十三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将于9月12-16日在湖北武汉举行;主体活动包括影像展、高峰会、“新青年制造”项目创投、年度青年导演峰会、年度新锐影人推介盛典等。谢飞、奚美娟、喇培康、于冬等众多资深影人将出席盛会,助力青春电影梦。今年,组委会邀请到青年演员佟丽娅担任第13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形象大使。 

第十三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新闻发布会现场嘉宾合影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发布会上揭晓了本届影像展选片委员会人员,由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副会长王红卫,中央新影集团副总编辑贺贝奇,北京大学教授李洋,电影自媒体“桃桃淘电影”运营者林世峰(桃桃林林),虹膜自媒体创始人骆晋(magasa),《看电影》主编阿郎,资深选片人吴觉人,哪吒兄弟影业创始人杨城,资深影评人赛人,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电影理论研究部副主任谭政,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志愿服务部主任郑阳,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樊启鹏,腾讯视频电影频道主编黄平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主任於水这14位资深电影人、学者、影评人组成。 

现场公布本届影像展选片委员会名单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影像展是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的主体活动之一,旨在发掘和培养富有潜力的华语电影新人,提供作品展示和人才成长的平台。据悉,自今年5月份征片以来,组委会收到海内外华语电影数百部。经过选片委员会的精心评选,共有42部作品入围。 

42部入围作品题材广泛、类型多元。剧情长片中既有艺术探索见长的青年作品,如将目光投向孩童世界的《旺扎的雨靴》《西小河的夏天》、以女性视角叙事的《柔情史》、关注底层青年生活的《路过未来》、诗意梦境串联童年与成年的《郊区的鸟》,也有带有强烈作者色彩的类型商业片,如犯罪悬疑类型的《暴雪将至》《暴裂无声》、动作冒险类型的《动物世界》、科幻与青春类型融合的《镜像人·明日青春》等。动画片则包含了去年曾引起热议的口碑佳作《大护法》和新近上映的奇幻古风动漫《风语咒》等。纪录片中有以家庭生活为背景探讨日常生死的《四个春天》,也有以人物细腻描摹为主的《罗长姐》《红毛皇帝》等。 

现场公布本届影像展入围导演名单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组委会今年对论坛活动进行了升级,让“影像展”和“年度新锐影人推介”进行深度融合,同时融合主办单位资源,加强国际间的联系与合作,为入围的青年电影作品提供海外展映的机会。本次入围的《米花之味》将随中国影协代表团前往白俄罗斯和波兰进行展映,本年度还将有多位入围的青年导演会携作品分批次随中国影协代表团去海外展映、与外国影人交流。 

本届论坛除进行入围“影像展”的优秀影片展映、举办主创与观众交流之外,还设有亚洲导演峰会、“新时代青年电影的创作与批评”江城会谭、“改革开放40年的中国电影”高峰会、年度青年导演峰会等高端对话。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