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42部青年导演新作入围第十三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昨天,第十三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在京举行发布会,共有42部青年导演新作入围本届论坛影像展,其中不乏《北方一片苍茫》《路过未来》《动物世界》《风语咒》《大护法》等在市场取得良好口碑的作品。

昨天,第十三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在京举行发布会,共有42部青年导演新作入围本届论坛影像展,其中不乏《北方一片苍茫》《路过未来》《动物世界》《风语咒》《大护法》等在市场取得良好口碑的作品。本届论坛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将于9月12日至16日在武汉举行。论坛主体包括影像展、“新青年制造”项目创投、年度新锐影人推介盛典等。

影像展是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的主体活动之一,旨在发掘和培养具有潜力的华语电影新人,提供作品展示和人才成长的平台。自今年5月份征片以来,组委会收到海内外华语电影数百部。本届影像展选片委员会由资深电影人、学者、影评人组成,选出42部入围作品。

剧情长片中,既有艺术探索见长的青年作品,如将目光投向孩童世界的《旺扎的雨靴》《西小河的夏天》、以女性视角叙事的《柔情史》、关注底层青年生活的《路过未来》、诗意梦境串联童年与成年的《郊区的鸟》,也带有强烈作者色彩的类型商业片,如犯罪悬疑片《暴雪将至》《暴裂无声》、动作冒险片《动物世界》、科幻与青春类型融合的《镜像人·明日青春》等。

动画片则包含了去年曾引起热议的口碑佳作《大护法》和新近上映的奇幻古风动漫《风语咒》等。纪录片中有以家庭生活为背景探讨日常生死的《四个春天》,也有以人物细腻描摹为主的《罗长姐》《红毛皇帝》等。

在年度新锐影人这一板块,论坛将表彰这一年度各个电影工种最年轻、最先锋的力量。本届推选委员会主席由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奚美娟担任。包括《旺扎的雨靴》《阿拉姜色》《米花之味》《镜像人·明日青春》等29部海内外华语影片入围年度新锐影人推介,董越、拉华加、杨明明、张林子等40余位青年影人获得推选委员会的提名。青年导演张林子带着长片《镜像人·明日青春》参与论坛,在他看来,青年导演在选择题材时一定要注意和类型片结合,“这是大趋势,而且这样做不一定会牺牲个人风格,这两者是可以融合的。”

关键词: 新作 导演 青年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