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江湖儿女》曝“侠女”赵涛新剧照

《江湖儿女》曝光一组全新剧照,电影里赵涛饰演的巧巧敢爱敢恨、能屈能伸,是少有的“侠女”角色。

犯罪爱情电影《江湖儿女》近日曝光一组全新剧照,公开了女主人公巧巧的三种不同造型。电影里的巧巧敢爱敢恨、能屈能伸,是少有的“侠女”角色。

在《江湖儿女》中,赵涛与廖凡饰演一对情侣。一次突如其来的意外,巧巧(赵涛饰)为救斌哥(廖凡饰)入狱,而斌哥的“江湖”逐渐崩塌,猛然的变故让人措手不及。随着时间的流逝,斌哥逐渐在这段感情中犹豫与徘徊。剧照中,巧巧满怀心事:或故作淡然的坐在麻将桌旁抽烟、或手持枪支怒视前方、或怀抱背包,眼神失焦望向远处,无不展现了巧巧坚强勇敢、冷静执著的人物性格。

《江湖儿女》通过一对恋人辗转各地、历经无数感情风波的爱情故事,构建了巧巧这一坚毅刚强的女性形象。赵涛表示,巧巧是一个不常见的江湖人物,非常具有挑战性。为了还原角色,赵涛搜集了各种资料。她发现,女性要想维护自己与家庭的尊严,就得学会坚强。所以当斌哥离开后,巧巧逐渐强大,从一个简单的女该成长为强悍的女人。

关于斌哥的离开与巧巧的成长,廖凡则认为:对于巧巧来说,斌哥是她的全世界;而对于斌哥来说,他的世界很大,巧巧只是在他的世界里。

谈起为何创作巧巧这一女性角色时,贾樟柯坦言,是因为更换了思考问题的方式。当试着从女性的视角去思考时,他找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情感角度:“作为一位男性导演,我发现很多女性看起来很柔弱,但是随着时间推移,你会发现她强大的一面。她们能在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对于自己所信仰的东西可能比男性更坚定。”

电影《江湖儿女》将于9月21日中秋档在全国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