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纪录电影《四天三夜》启动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据介绍,影片已经进入前期筹备阶段,将于10月份在甘肃敦煌开机。

8月15日下午,大型人文纪录电影《四天三夜》项目启动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众多商界精英代表、投行人士、资深电影人以及多家媒体到场参加,制片人李斌、总策划张凯等影片主创人员悉数出席本次发布会。影片由甘肃飞天影业有限公司和甘肃烽火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青年导演杨洋执导。

电影《四天三夜》导演 杨洋

电影《四天三夜》导演 杨洋

《四天三夜》是国内首部企业家戈壁徒步题材的大型人文纪录电影,影片将采用纪录片“直接电影”的拍摄手法,意图用冷静克制的镜头“旁观”数百名企业家在四天三夜里徒步穿越戈壁的故事。导演杨洋说,我们拍的不仅仅是一次竞技游戏,不仅仅是大气如画的风景,它有张弛有纵深,它是有力量的,有人生的况味感。

金秋十月,甘肃敦煌将有600名来自北上广深的企业家参与徒步。影片将在其中选取故事素材,在河西走廊绵延近108公里的戈壁、沙漠、胡杨林、雅丹地貌、盐碱地等原生态风貌中,展现企业家的徒步过程,以及徒步中人与人、队与队之间的联络与竞技,直观地记录他们的拼搏与荣誉、思考与感悟、痛苦与收获,传承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和新时代艰苦奋斗、乐观合作、敢于冒险的企业家精神。同时,影片旨在进一步宣传甘肃特有的地理景观和人文环境,将呈现原汁原味的敦煌本土风貌,在真实纪录徒步故事的同时,让甘肃本土特色文化“走出去”。

纪录电影《四天三夜》聚集了一批优秀的艺术创作人才:影片拍摄对象为参与徒步的千名精英企业家;制片人李斌曾出品《腊月的春》、《来者何人》等电影;总策划张凯是西盟会、烽火体育创始人,也是“重走古商路”企业家戈壁徒步挑战赛赛事主席;而导演杨洋是北京电影学院的导演系硕士研究生,也是一位甘肃本土导演,其作品多次入围国际电影节单元展,屡获国际性电影奖项提名,代表作品有纪录电影《我是城管》、《司公》,故事短片《黑匣子》,纪录片《葫芦的故事》等。

飞天影业董事长 电影《四天三夜》出品人、制片人 李斌先生

飞天影业董事长 电影《四天三夜》出品人、制片人 李斌先生

烽火体育董事长 西盟会创始人 电影《四天三夜》总策划、出品人 张凯先生

烽火体育董事长 西盟会创始人 电影《四天三夜》总策划、出品人 张凯先生

烽火体育联合创始人、市场总监 段畋安先生

烽火体育联合创始人、市场总监 段畋安先生

发布会上,导演杨洋阐述了影片具体的拍摄构思,包括影片的核心、堪景、前期准备、人物选取等几方面。影片制片人与总策划先后致辞,深入细致地阐释了影片的意义和价值。制片人李斌先生谈到,此次纪录电影的创作灵感来源于他曾参加的第二届重走古商路、千名企业家戈壁徒步挑战赛,希望电影《四天三夜》“能让戈友看了泪流满面,让观众看了激情澎湃,让企业家看了奋斗不息”。总策划张凯说,希望用这部电影传承戈壁徒步精神,通过以赛事本身的质量和西盟会的社群力量,全力配合支持这部电影的制作和发行。

众主创参与纪录电影《四天三夜》启动仪式(从左到右:杨洋、李斌、张凯、张东虎、陈浩)

众主创参与纪录电影《四天三夜》启动仪式

此外,会上“重走古商路”戈友上台叙说了参与赛事的感受,并表达对影片《四天三夜》的希冀与祝福。发布会的最后环节,由北京尚市故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曲锐博担任圆桌论坛主持人,原爱多集团创始人暨广东爱多标王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志标、雷锋资本创始人张立强、观众网CEO暨观众研究院秘书长张拓、中国服务力第一人服务营销知名专家李羿锋、凤皇社创始人中国品牌文化十大专家梁洪军、新华网新华公益服务平台创办人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善举基金秘书长高向梅等精英人士,与《四天三夜》总导演杨洋就该影片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据介绍,影片已经进入前期筹备阶段,将于10月份在甘肃敦煌开机。预计2019年上半年登陆全国院线。

电影界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原稿地址:http://www.dianyingjie.com/2018/0815/28617.shtml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