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尘埃终落定!电视剧《如懿传》将于8月20日腾讯视频全网独播

8月16日晚间,电视剧《如懿传》在官微宣布《如懿传》将于8月20日开播。至此,长达9个月的将播传闻终于尘埃落定。

8月16日晚间,电视剧《如懿传》在官微宣布《如懿传》将于8月20日开播。至此,长达9个月的将播传闻终于尘埃落定。

《如懿传》由汪俊执导,流潋紫担任编剧,周迅、霍建华领衔主演。曾于2016年8月23日开机,历时264天,于去年5月份杀青,随后便进入了漫长的后期阶段,在后期制作期间,曾无数次传言即将播出,但都被片方否定。

该剧改编自流潋紫的小说《后宫·如懿传》,算是《后宫·甄嬛传》的姊妹篇,讲述了乌拉那拉·如懿与乾隆皇帝爱新觉罗·弘历在宫廷里演绎了一段从恩爱相知到迷失破灭的婚姻历程故事,不同于《甄嬛传》,《如懿传》的落脚点在于“爱情”。

两虎相争

原本《甄嬛传》之后能否再有一部“神剧”能让观众百看不厌,《如懿传》被寄予厚望,但今年暑期,《延禧攻略》爆红,上周的周播放量达25亿之多,总播放量更是已经突破了70亿,《如懿传》此时播出,市场情况严峻。

《如懿传》和《延禧攻略》中的人设正好相反,《延禧攻略》中的娴妃便是《如懿传》中的主角如懿,《延禧攻略》中,娴妃的手段观众已经见识过了,是目前一直处在隐藏状态的幕后黑手,而在《如懿传》中的如懿则是皇帝的青梅竹马,且一直在君侧相伴。

除此之外,《延禧攻略》中秦岚饰演的富察皇后是观众心中的“白月光”,一直贤良淑德,心存善良,而在《如懿传》中,董洁饰演的富察·琅嬅则颇为歹毒,这样的反差是否会让观众难以接受目前也很难下结论。

总之,《延禧攻略》的先入为主势必会让《如懿传》的播出效果受到些许波及,但如果剧情足够吸引观众,强势反超也是有可能的。

终成网剧

此前,《如懿传》已经确定会在东方卫视、江苏卫视播出,腾讯视频全网独播,在此前新丽传媒公布的在招股书中也可以证实,但此次公布定档消息,播出平台仅为腾讯视频,两家卫视平台暂时未在播出之列。

为此骨朵也在第一时间询问了卫视平台相关负责人,两方卫视均表示,“暂时还没收到播出通知。”如此看来,《如懿传》最终变成网剧播出已成必然。

至此,暑期档的“古装剧混战”也正式进入高潮,《扶摇》率先完成收官,《武动乾坤》依旧在口碑好坏之间斡旋,《天盛长歌》剑指收视率数据造假,《延禧攻略》更是播放量一尘绝迹,如今《如懿传》加入战斗,是否会改变现有格局?还有待观望。

关键词: 电视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