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柳青》在蓝田县启动拍摄主场景搭建工作

电影《柳青》在蓝田县启动拍摄主场景搭建工作

开工仪式现场

8月18日,电影《柳青》主场景搭建开工仪式在陕西省蓝田县洩湖镇黑沟村举行。蓝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崇亚、蓝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体局局长王养军、长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体局局长任浪、电影《柳青》导演田波、艺术总监霍廷霄、西安多吉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祁志峰、制片人王苗霞及主创人员出席活动。

据记者现场了解,柳青是中国当代著名作家,他的代表作《创业史》通过描写中国西北地区一个小村庄“蛤蟆滩”的生活演变,真实地描绘了中国在农业合作化运动初期的社会矛盾冲突和农民在这一时期思想、心理变化的过程,是一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电影《柳青》将作家在这一历史进程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生动实践和作家的悲悯情怀再现大荧幕,影片全长约两个小时,拍摄周期预计三个月,本片将再现作家柳青波澜壮阔的人生画卷和他不断超越自我,实现艺术成就的心路历程。、

据蓝田县副县长黄崇亚介绍,电影《柳青》的拍摄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文艺座谈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更是为全国观众精心准备的精神文化大餐。剧组把拍摄主场景落地在蓝田,是蓝田县发展文化旅游事业的机遇,为保障电影《柳青》拍摄工作顺利进行,蓝田县由分管县领导牵头,成立了由“两办”、宣传、文广、土地、林业、水务、电力、洩湖镇政府等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全力配合剧组再现“柳青精神”,讲好中国故事。

“柳青在长安区的地位特别重要,长安人对柳青也有极深的感情,作家柳青的故事将再现荧幕对陕西乃至全国都是有影响力的文化事件,长安区委区政府对本片的制作给予大力支持,一直以来非常关注影片的筹备摄制工作,制作方组织了专业的电影界优秀电影人才进行艺术创作,祝愿这部电影能够取得成功! ” 长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体局局长任浪说。

“我是陕北人,多年前拍摄《白鹿原》时曾来过蓝田,这个移民搬迁留下的旧村落,经过电影美术的艺术加工,会呈现出来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关中农村景象。这部电影筹备了很多年,能取得今天的进展很不容易。我欣赏制片人王苗霞和导演田波的执着精神,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柳青》这部电影顺利完成。”著名电影美术大师霍廷霄说。

田波导演说,我们感谢这片土地,感谢这里的百姓,创作这部电影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块使,就能取得真正的成功。最后田波导演宣布电影《柳青》主场景搭建工程正式动工。这也意味着这部电影的开机即将提上日程。

电影《柳青》在蓝田县启动拍摄主场景搭建工作

著名电影美术大师霍廷霄致词

电影《柳青》在蓝田县启动拍摄主场景搭建工作

导演田波宣布主场景搭建正式开工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