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田壮壮监制《过春天》入围多伦多电影节

导演白雪说:“这是一部现实的片子,双城,迷茫,冲动,水客。片名《过春天》有两层含义,即是水客行话,更是故事基调,佩佩是特殊的,每天在深圳和香港之间往返,是一个特别的青春故事。”

由田壮壮监制、白雪执导,演员黄尧、孙阳、汤加文、倪虹洁、江美仪、廖启智、焦刚共同主演的电影《过春天》,日前正式公布入围第43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新发现”(Discovery)单元,并将作为该单元开幕影片进行全球首映。据悉,“新发现”单元着眼一年来全球优秀的电影处女作,作为唯一入围本单元的中国影片,《过春天》同步曝光先导海报及一组剧照。

电影《过春天》系万达影业“菁英+”战略新导演扶持计划首部作品。对于参与该片的监制工作,田壮壮表示“对于电影导演来说,对生活、对经历的独特感知,是铸就一部好作品的关键,白雪的《过春天》,主人公的经历是她通过大量的采访、调研编织出来的,她有一些对电影很好的直觉,内外环境对她的打磨也带来了一些帮助,在创作拍摄期间,和整个团队一起努力,心怀感激与担当,这些合在一起,完成了这部有诚意的影片。”

《过春天》以女主角“佩佩”为主视角,围绕家庭、朋友、憧憬,呈现一段颇有“冒险”感觉的青春故事。16岁单非家庭女孩“佩佩”,她的城市既是香港、也是深圳,一边有身份,一边有生活。

为了和闺蜜的约定,为了自己的存在感,为了懵懂的好感,她内心的冲动被点燃、“水客”成为了她的另一个身份,一段颇有“冒险”感的青春故事就此开始。

在曝光的先导海报中,一趟标有“罗湖-红磡”的港深地铁呼啸而去,学生装的佩佩竭力向前奔跑,“方向感”、“冲动感”油然而生,青春呼啸而去,她又将如何面对。

对于本次参与多伦多电影节,导演白雪给予期待:“非常开心能够以TIFF作为一个起点,和大家交流我的片子,这是一部现实的片子,双城,迷茫,冲动,水客。片名《过春天》有两层含义,即是水客行话,更是故事基调,佩佩是特殊的,每天在深圳和香港之间往返,我以她的视角为切入点,开启整个故事,是一个特别的青春故事。”

《过春天》将于多伦多当地时间2018年9月7日进行全球首映。

关键词: 田壮壮 多伦多 监制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