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张艺谋新片《影》发布郑恺色特辑

在《影》的拍摄过程中,张艺谋也曾历次强调:一个有分量的电影,选角上应从演技出发,人气流量均不重要。

《影》郑恺特辑

即将于9月30日国庆档期上映,由张艺谋执导,邓超、孙俪、郑恺主演的电影《影》,日前发布了一款郑恺“多面君王”角色特辑;阵容中饰演沛国主公“沛良”的郑恺,集嬉笑怒骂于一“面”之间,心思行为很难捉摸;直言遇到了演艺生涯中最具挑战性的角色,需要在一场戏中表现出喜怒哀乐愁苦急惧不同情绪,转变非常大。

在此次曝光的角色特辑中,饰演沛国主公“沛良”的郑恺,希望能将一国之君的多面性和复杂性演绎出丰富的层次感。“沛良”统领沛国,与邓超一人分饰的沛国重臣“子虞”、替身“境州”、孙俪饰演的“小艾”有多场对手戏,剑拔弩张刀兵相见的君臣对峙、心灵对垒波云诡谲的朝堂暗斗,都将成为本片的看点。

拥有浓郁中国风的屏风、颇具古典韵味的隶书泼墨元素,彰显出肃杀紧张的气氛,电影从古画中提取山水线条及色彩,统筹在高级灰色调中,组成不同场景。大殿、卧榻、屋檐甚至到兵器的画风细腻厚重,美术团队在置景时深读剧本,与张艺谋导演沟通超过半年,几经修改最终打造完成。

张艺谋曾在《十三邀》访谈中透露,无论几人团队或几百人的团队,自己对创意突破的要求,以及对纯粹极致的精雕细琢从来没有改变。在《影》的拍摄过程中,他也曾历次强调:一个有分量的电影,选角上应从演技出发,人气流量均不重要。

在“沛良”这一人物的创作上,以导演为首的主创团队力求回归内容,强调人物的立体感,少花哨多内容,返璞归真。“沛良”才貌双全,能文能武,面对后宫佳丽尽显风流潇洒,而在君臣之间的明争暗斗中,看似疯傻癫狂实则成竹在胸,锦里藏针的君王形象跃然银幕。

片场拍摄期间,“沛良”挥斥方遒运筹帷幄,雄心壮志随笔墨顿生。为此,郑恺曾在进组之前苦练书法,前往北京什刹海与老大爷一同在地上练毛笔字,不停练习书法毛病,也让郑恺感受到了练得一手好字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体力。此外,他还在专业射箭教练的点拨之下练习箭术。在角色特辑中,为了体现人物真实的微醺感,郑恺喝真酒后上场表演,直言只有喝真酒才能将自己拉到人物的感觉中去。

据悉,由张艺谋执导,邓超、孙俪、郑恺、王千源、胡军、王景春、关晓彤、吴磊主演,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上海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完美威秀娱乐(香港)有限公司出品,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腾讯影业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博地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动作剧情电影《影》,将于2018年9月30日上映。(剧照摄影:白小妍)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