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定格动画《女他》成世界哲学大会唯一获邀电影

定格动画《女他》作为第二十四届世界哲学大会唯一获邀电影,在国家会议中心放映。

2018年8月13至20日,第二十四届世界哲学大会在中国北京举行。这一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哲学学术会议已有118年的历史,每五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一次在中国举办。2018年8月19日,定格动画《女他》作为第二十四届世界哲学大会唯一获邀电影,在国家会议中心放映。

第二十四届世界哲学大会中国组委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哲学系系主任仰海峰教授对来自北京大学毕业生的天才之作为世界哲学大会增添的亮色表示了高度赞赏,他认为这也是北京大学人文教育推动创造力的体现。放映结束后,国际美学协会前任主席、马凯特大学哲学系教授Curtis L. Carter,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彭锋与周圣崴导演进行对谈。Carter教授评价到:“《女他》是一部有创造力的天才之作。除了作为电影以外,更具有当代艺术性,我能感受到它强烈的能量。”

《女他》是青年导演周圣崴耗时6年纯手工打造的一部定格动画。时长95分钟,由58000多张照片组成,其中的角色和场景大多取材于日用品,共268个模型,全部由导演亲手制作。电影讲述了一个鞋怪的故事:在一个不允许女鞋工作的男鞋社会,一只高跟鞋母亲为了养活唯一的女儿,不得不通过“变性”来伪装自己,进入男鞋的世界。此前,《女他》作为唯一一部国产动画长片已入围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第42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

《女他》全片无对白,消除了语言壁垒。因此,在世界哲学大会的舞台上,来自世界各国的人都能无差别地理解其所要表达的情感内核。尤其是影片的“暗黑系”风格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关键词: 哲学 动画 艺术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