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国首款自主研发DCI 激光数字电影放映机正式亮相,开启更多创新应用场景

2018年8月22日,中影光峰CITE DAY 2018 CINEAPPO影院创新技术体验会在 北京金隅喜来登酒店成功举办。

2018年8月22日,中影光峰CITE DAY 2018 CINEAPPO影院创新技术体验会在 北京金隅喜来登酒店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美国德州仪器DLP企业与影院产品、GDC环球数码、以及众多行业主流院线、点播市场合作伙伴等近200位客户齐聚一堂,共同见证首款中国自主研发激光数字电影放映机C5的发布。而更为重要的是,该款产品的诞生将为中国电影行业开拓新的领域,带来更多全新的增长点和创新的应用方向。

只做技术开拓者,首款中国自主研发DCI认证电影放映机问世

开拓和创新源于对市场的深度了解和发现。截至目前,中影光峰ALPD®荧光激光放映解决方案国内安装量突破11000套,这是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随着中影光峰对目前放映市场了解的不断加深,中影光峰发现中国电影市场影院建设速度和单体影院票房产出之间存在着一定的逆差,影院的用户们也急于突破目前经营状况,转向更加特色的营收项目以及运营方式,C5数字电影放映机就在这样的情况下诞生了。

作为中国首款DCI认证的荧光激光数字电影放映机,C5拥有荧光激光放映技术众多优点,其搭载了最先进的ALPD 4.0技术,可支持2020色域,且具有较高的对比度。设备结构上,独特的密封防尘专利设计,加之小巧灵便的体积,在保证适应多种安装环境的同时,安静无噪音。在延续中影光峰一贯品质的同时,C5搭载第三代服务器架构,支持商业影院影片点播模式,为电影行业开启新的商业应用。

红海突围,提供全新应用场景以及更多增长可能

C5的推出是中国放映发展史上的破冰之作。作为中国首款自主研发DCI激光数字电影放映机,除了产品本身的优越性以外,C5的推出还将为传统商业影院开启新的应用领域。针对目前的商业影院来说,除了不断提升观影质量以外,全新的观影模式,以及更多新领域的应用成为影院突破固有经营方式的新选择。C5 作为全新一代灵巧智能型激光数字电影放映机,在拥有DCI 认证的同时兼具院线商业影片点播功能,因此,面对院线商业影片点播模式这片蓝海,以及其他更多应用场景、酒店、KTV 等等,C5将成为助推发展的全新一代放映设备主力军。

除此之外,C5 后期将持续开发更多的应用平台和场景,将帮助城市影院的投资人和影院经营者带来更多的增长空间和想象的可能。通过多元化的形式,增加影迷与影城之间的黏度,增加票房及额外收益。为影城开创了灵活度更高的服务模式,全面开启崭新的市场商机,该款产品预计在2019年第二季度投入生产,敬请关注~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