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信仰者》在京首映 8月24日全国上映

影片真实还原了方志敏同志和他的战友们在苏区建设、辗转突围和身陷囹圄等各个时期,坚持信仰初心不变,始终与敌周旋抗争的英雄事迹。

8月22日,讲述方志敏同志和战友在被捕后生命的最后时段依然坚持信仰与敌人抗争故事的主旋律电影《信仰者》在北京举行了全国首映礼。导演杨虎携演员黄少祺、赵毅、卢海华、徐光宇、叶鹏、葛子铭、王建福、崔鹏、廉倢、林晓凡、周钦霖、姚童童、王思、王蕴凡,以及总制片人、艺术总监刘治寰,编剧李海江、摄影师杨栋梁、美术师张佐峰、作曲程池、制片人冷峰、制片人宋良军和剧照赵学毅等主创亮相首映礼,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作为主创的感动与激情。

将于8月24日火热登陆全国院线的主旋律电影《信仰者》,主要讲述1935年为了配合红军长征,方志敏奉命率领红十军团北上抗日,途中遭到国民党追剿,不幸被俘,入狱后坚定理想信仰,不畏强权,每天坚持写作,壮烈牺牲前为后世留下了不朽著作的故事。

影片真实还原了方志敏同志和他的战友们在苏区建设、辗转突围和身陷囹圄等各个时期,坚持信仰初心不变,始终与敌周旋抗争的英雄事迹。影片对时代和人物的刻画深刻而鲜活,无论是浴血鏖战的战场较量,还是字字珠玑的狱中斗智,无论是身处绝境时的矢志不渝,还是面对诱惑时的坚守本心,都得到精细刻画和铺陈,再现了方志敏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精神。

导演杨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方志敏写下了《可爱的中国》,党的十八大则提出了‘美丽中国’,这样的呼应体现的是我们党始终不变的初心所在!”本着为了中国更美好的初心出发,共产党人一路披荆斩棘,每一步都留下了无数像方志敏、寻淮州、胡天桃、刘畴西这样的英雄的闪亮坐标。《信仰者》正是要点亮这些坐标,同时也搭建一座桥梁,让90后和00后的年轻人走进83年前的中国,去看看当时二三十岁年轻人的生存状态和心中信仰,从而更好地理解我们身上流淌的热血从哪儿来,我们这满腔的热血应该挥洒到哪儿去。

片中分别饰演方志敏和刘畴西的黄少祺和赵毅,也分享了参演影片以来的现实经历和心路历程,他们坦言,每拍摄一个镜头都是一个被感动的过程,整部影片拍摄下来如同完成了精神的升华,也希望可以把这份收获传递给每一位观众。

首映礼现场,主创团队还集体朗诵了方志敏同志的《可爱的中国》,抑扬顿挫的朗诵,和着观众们的同声吟诵,将首映礼推向了高潮。

据悉,电影《信仰者》将于8月24日全国热映。

关键词: 信仰者 全国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