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唐人影视三部电视剧实现收入境遇转暖

趟过 2017年的危机后,2018年上半年,唐人影视《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 《柜中美人》、《重返二十岁》三部电视剧实现收入,境遇转暖。

唐人影视出品的《重返20岁》

趟过 2017年的危机后,2018年上半年,唐人影视《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 《柜中美人》、《重返二十岁》三部电视剧实现收入,境遇转暖。

8月20日,唐人影视年报中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3.56亿元,主要来《三国机密》等项目的销售回款。虽然《三国机密》豆瓣评分6.5,网络播放量不及30亿,但是仍然撑住了唐人的业绩。

上市前夕,终于松了一口气。

今年3月,天津证监局公示,唐人影视目前正在接受中信建投证券的 IPO辅导。唐人影视称,IPO申请获受理后,公司将撤离新三板。

在前赴后继奔向 A股的影视公司中,唐人影视不是最执着的那一个,但一定是资格最老的那一个。成立20年,对手换了一批又一批,回头看看,唐人影视还在原地,行业地位更不如前。

如今抓住上市这个机会,唐人能再次翻红吗?

到新三板一游

2016年,挂牌新三板成为一种潮流。一批因各种各样的理由,眼看 A股无望的公司,考虑选择新三板,其中包括开心麻花、嘉行传媒、唐人影视。

从发展历程和规模来看,这些公司都能称得上是传媒行业独角兽,甚至不输一些 A股企业。如今,前两家公司已经摘牌,唐人影视紧跟其后。

无非是流动性差,有位经历过挂牌退市的朋友吐槽,原本以为新三板是“小创业板”,没想到上去后发现,几乎没有流动性,尤其是2015年股市阶段性震荡之后,几乎成为一潭死水。

对于小公司来说,挂牌后所交税费、账务明细有着更严格的要求,每年还得交很多额外的费用,但是并未解决融资难的问题。

对于影视公司而言,上市最大的意义在于融资机会。挂牌后,唐人影视的现金流问题并未缓解,去年12月份,《三国机密》质押发行收益贷款 9865万元,借款还由公司总经理蔡艺侬提供了个人连带责任保证。

业绩回暖

2017年,唐人影视过的比较艰难。2016年底,刘诗诗与公司合约期满不再续约;胡歌宣布暂别影视圈出国求学;蒋劲夫的合约纷争闹上法庭,虽然最后唐人影视最后胜诉,但引发 “唐人下坡路” 的质疑。

知乎有一则提问,为什么唐人影视留不住明星?

其实问的没有道理。虽然袁弘、刘诗诗、蒋劲夫、金晨相继离去,但仍有胡歌不离不弃。传统的影视公司,往往配备强大的艺人团队,明星红一个走一个本身是正常的,唐人速来有 “流水的一姐,铁打的胡歌”之说。

而自带艺人的影视公司,更多的好处在于,明星支出从报表中,可以体现为采购成本,如果用自家艺人,营业收入中又能回流一部分。一进一出,都在自己的报表里,皆大欢喜。

去年此时,唐人影视陷入低谷,收入、利润同比双双下滑。

《三国机密》收入确认后,2018年上半年,营收、净利润的情况均有所好转,但是,在4300多万的利润中,政府补助就有3027.18万。因此,唐人影视上半年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同比降低 43%。主业的持续的盈利能力,仍然是一个问号。

盈利能力,是衡量能否登陆A股最重要的标准之一。《证券法》第13条第1款规定了公司公开发行新股应当符合的四个条件,其中包括:具有持续盈利能力,财务状况良好。

我们统计后发现,即便是以扣非后的利润前后较低为依据,但以唐人影视的业绩情况,无论是主板、中小板,还是创业板,都是可以达到标准的。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创业板的概率更大。

可是A股上市难,是众所周知的。2017年5月,博纳通过新疆的绿色通道提交IPO申请,至今还未上会。且不论,上市前手续繁杂,精心准备好几年,有可能刚上就被否了。对于这一点,等不及上市,便匆匆卖身的新丽传媒,恐怕感触良多。

关键词: 唐人 影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