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阴风阵阵》主演是捏造出来的人物?

网友怀疑《阴风阵阵》演员列表中一名叫做卢茨·艾伯斯多夫的82岁演员并不存在,他在影片中饰演的精神分析学家,是由蒂尔达斯文顿化老年妆扮演的。

(左为蒂尔达·斯文顿;右为卢茨·艾伯斯多夫)    

恐怖片《阴风阵阵》一名叫做卢茨·艾伯斯多夫的演员引发了国外网友热议,原因是他太神秘了,网友认为他可能并不是一个“真人”。在IMDB上,这位名叫卢茨·艾伯斯多夫的演员今年82岁,来自德国慕尼黑,除了这部新版《阴风阵阵》,此前没有拍过任何作品。

   

《阴风阵阵》卢茨片场照

另外,他的个人介绍也看上去像个“传说”:“1938年,当艾伯斯多夫只有两岁时,他的家人逃离了纳粹德国:首先来到瑞士的日内瓦,然后是伦敦。卢茨大部分时间都在伦敦的坎伯韦尔度过,他于1954年回到慕尼黑,在那里他学习哲学,对格式塔心理学和心理剧特别感兴趣。     

1956年毕业后,卢茨共同创建了实验剧团Piefke Versus——一个受维也纳行动主义者(尤其是赫尔曼·尼特西)影响的激进表演团体。卢茨和其他成员一边为了谋生干着零星的工作,一边在公共场所进行表演。他们还制作了几部电影短片(都已经遗失)。卢茨最终在1964年解散了Piefke Versus剧团,学习克莱恩精神分析法。他于1967年获得博士学位。自1969年以来,卢茨一直在柏林工作,担任专业的母女关系分析师。     

2016年,导演卢卡·瓜达尼诺找到了卢茨,邀请他出演重启版《阴风阵阵》,饰演Josef Klemperer博士,一名克莱恩精神分析学家。” 这个角色在70年代的原版电影中并没有。

 

正式预告

网上传言他其实是蒂尔达·斯文顿饰演的舞蹈学校校长Madame Blanc的另一个身份;镜头中的老头儿是蒂尔达化了老年妆扮演的。如果这个猜测属实,则揭示了一处关键剧情。    

 而IMDB的那段介绍,很像是对Blanc神秘背景的介绍。网友也验证,无法从网上获取任何关于Piefke Versus剧团的信息。     

前几天曝光的《阴风阵阵》正式预告中,卢茨饰演的Josef Klemperer博士镜头不少,是主要演员之一。卢茨和蒂尔达某些角度看上去的确相似,又坚定了不少人的看法。     

但是导演瓜达尼诺曾在2月接受Yahoo Movies UK采访时否认这一传言。“这完全是一个假新闻,”他说道。“他们做了一张卢茨的照片,然后声称这是化了妆的蒂尔达。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做,也不知道谁干的。”     

影片选角导演Stella Savino在一封邮件中也坚称,这两个角色是由两个演员的扮演的。并称“这在瓜达尼诺电影中挺常见的,他喜欢、或者说追求那么做,把现实中的人和蒂尔达这样的专业演员混在一起,与他们一同工作”。

     

 所以说,卢茨这名演员和他传奇的经历是真实存在的吗?还是片方精心设计的宣传手段呢?

关键词: 阴风 人物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