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国影视行业重新洗牌,谁终究能在这寒冬中绽放光芒?

——启明星影业: 为创造超级内容,连接世界创意而坚定前行。

行业遇冷的现状

近年来,中国文娱行业呈高度发展态势,大量资本积极涌入,国产影视剧产量日益攀升;但随之而来的考验也越来越多,政策监管的日益收紧,创作者的浮躁,明星天价片酬等等问题让文娱行业如履薄冰。

而随着依赖流量明星的影视作品接二连三折戟沉沙,各大平台也联合发布了遏制“天价片酬”声明,不论是从市场的自我调节,还是行业的标准规范,影视行业正逐渐回归理性,平台方、制作方、演员会更加关注作品品质,这是影视行业在经过野蛮生长后返回健康发展的必然。

在影视行业则面临重新洗牌时候,只有有着拥有“爆款”气质的内容和高水平的开发制作实力的团队才能突出重围。

未来可期的“海归派”团队

目前在行业内,有着这样一群“海归”专业电影人值得关注,他们有在好莱坞学习和工作的经验,熟悉成熟电影工业市场的制作流程,了解中国市场与观众的故事品味与审美。他们的海外制片开发及创作经验和本土市场有机结合,为中国影视市场注入新鲜血液和国际化的思维。

三年前,启明星影业为创造“用好莱坞工业的经验,将中国故事带向世界” (Bring Stories Everywhere)的超级内容而成立。

这支由年轻富有朝气,且具有海外实战经验与丰富制作资源的85后电影人,从“海归派”中脱颖而出,陆续同包括Vince Gerardis(《权力的游戏》制片人)、Zack Estrin(《越狱》制片人/编剧)、Mark Gordon(《2012》、《源代码》制片人)、Max Borenstein(《金刚:骷髅岛》编剧)、Sarah Finn(漫威御用选角导演)等好莱坞一线电影人进行合作与交流,并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

(启明星影业创始人/导演/编剧 和子秦)

(和子秦导演与《权力的游戏》制片人Vince Gerardis在启明星影业举办的“中美电影人”之夜)

(和子秦导演与《金刚:骷髅岛》编剧Max Borenstein沟通交流合作项目)

启明星影业的核心团队拥有好莱坞教育背景及从业经验,深耕国内影视开发与全流程制作,专注于商业类型电影的剧本研发,以及重视效工业影视剧的制作。具有类型电影开发与制作经验的导演团队,结合擅于整合全球制作资源的制片管理体系,则是团队的核心竞争力。

什么样的内容才是王者?

启明星影业创始人、好莱坞新锐电影导演和子秦(Christopher He)本科毕业于美国堪萨斯州福特海斯州立大学(Fort Hays State University,FHSU)工商管理专业。2010年进入全球顶尖电影院校纽约电影学院(New York Film Academy,NYFA)洛杉矶研究院攻读电影制作/导演艺术硕士。在美国学习工作期间,和子秦导演曾师从著名导演雷德利·斯科特(Ridley Scott)和克里斯托弗·诺兰(Christopher Nolan)的御用编剧杰克·帕格伦(Jack Paglen)(《异形:契约》、《普罗米修斯》、《超验骇客》),在高概念类型片的工业化开发制作、世界观建立、内容与受众高度结合的故事创意流程等好莱坞叙事技术进行了深度学习与研究。

在建立启明星影业之前,和子秦已经在洛杉矶从事电影开发制作近六年,一直专注于奇幻、科幻、悬疑、动作等商业类型片的创作与制作,并积累了大量的核心创意和原创IP,逐渐吸引了好莱坞与中国影视公司的关注与洽谈接触。

(和子秦导演执导的美国科幻动作电影 《先驱者》包揽洛杉矶电影奖五项大奖)

2012年,和子秦自编自导美国科幻动作电影 《先驱者》(Forerunner),荣获包括洛杉矶电影奖(最佳导演、最佳电影、最佳原创剧本等5项大奖)、棕榈泉国际电影节、好莱坞国际电影节等数十项国际重要电影节奖项,并获得了好莱坞与国内外多方电影公司的高度认可,被誉为近年来最备受瞩目的留美青年导演。

(和子秦导演在拍摄现场指导演员表演)

和子秦导演创立的启明星影业,其核心团队由具有优秀专业技能与丰富行业资源的中美法电影人组成,一方面融合好莱坞资源,进行海内外电影电视项目的开发制作,以及联合制片制作;另一方面,通过影视项目,建立拥有“中国基因”的影视工业流程,完成和世界高水平的影视公司的对接,解决中外合拍片的痛点,中方可以真正意义上的掌控从电影前期筹备、剧本开发、演员选择、拍摄制作到发行的一系列运作。

和子秦导演曾表示:“经常有人说我们是海外归国的高精尖团队,但做着很接地气的内容;而对于我们来说,影视作品要为观众服务,制作水平是为了服务一个好故事,而好的故事又需要相应适合的高质量制作水平来支持,这一切都是为了观众而生”。

超级内容,厚积薄发

经过三年打磨,启明星影业原创开发制作的史诗传奇青春系列IP“东方大家”系列第一部《超品宗师》将于今年年底开机,故事融合东方奇幻与西方奥术,由和子秦担任总导演,中美金牌制作人保驾护航,一线美剧摄影与美术团队实力制作,打造真正媲美美剧质感而又深受中国人喜爱的故事。

(超级IP“东方大家”系列第一部《超品宗师》)

同期公司也将启动另一个重点项目,高概念科幻灾难电影三部曲系列首部《水中森林》,并已经开始接触国内外一线明星与影业公司平台。

(科幻灾难电影《水中森林》)

启明星影业创始人和子秦导演,正带领着由中美优秀电影人组成的核心团队,一踏一步稳扎稳打,在影视市场的瑟瑟寒冬中绽放开花;更重要的是,启明星人将全面坚定地践行:立足在本土,放眼于世界,致力于打造具有“中国基因”的真正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作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