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告片&特辑 / 正文

裴淳华冲奥片《私人战争》首曝预告

裴淳华主演冲奥传记片《私人战争》首曝预告。影片聚焦“独眼女侠”形象著称的战地记者玛丽科尔文。

 冲奥传记片《私人战争》首曝预告。该片根据真事改编,聚焦著名战地女记者“独眼女侠”玛丽·科尔文(裴淳华饰)的奋斗。

玛丽·科尔文1956年出生,2012年逝世于叙利亚,享年56岁。她在战争前线从事新闻报道三十年,2012年2月22日在叙利亚政府军炮击霍姆斯市时,与法国籍摄影记者雷米·欧赫利克被伤身亡。

科尔文的独眼形象令她在新闻界独树一帜。2001年4月16日,当时科尔文在斯里兰卡采访内战。当时斯里兰卡政府禁止外国媒体进入被叛军控制的北部泰米尔地区,科尔文突破禁令,未经批准闯入禁区采访,把当地不为人知的人道灾难如实报道。但在返回中央政府管制区时,遭一名斯里兰卡政府仅士兵发射榴弹炮袭击,炸伤失去左眼视力,同时左耳失聪。

现实中的玛丽科尔文

科尔文曾经说过:“我并不是典型的战地记者,因为我注重的是战争中的人性,我想告诉人们战争究竟是个什么样子。几个世纪过去了,战争并未发生明显的变化。战场上依旧炮声隆隆,血肉横飞;战场外妻离子散;交战双方都不肯公开真相。所以,我的工作就是做一名战争证人。”

《私人战争》导演马修·海涅曼曾凭《贩毒之地》提名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詹米·多南、斯坦利·图齐参与演出。影片将于11月2日开启北美点映,11月16日北美大规模上映。

关键词: 私人 战争 裴淳华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