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延禧攻略》“燃爆”暑期档 数据称王

随着暑期步入尾声,今年暑期档口碑和热度双高的古装电视剧《延禧攻略》也在8月26日迎来VIP会员的大结局。大结局当日,《延禧攻略》的出品方东阳欢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了“延禧家宴”为主题的庆功会。

随着暑期步入尾声,今年暑期档口碑和热度双高的古装电视剧《延禧攻略》也在8月26日迎来VIP会员的大结局。大结局当日,《延禧攻略》的出品方东阳欢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了“延禧家宴”为主题的庆功会。在“流量为王”的市场行情下,《延禧攻略》上线至今的39天以来,实现了各种“狂奔数据”,从实打实的客观数据上证明它真的“爆了”。

 “燃爆”暑期档 数据称王

以上线一个月的时间为节点,《延禧攻略》表现出了强劲的数据表现,在各类数据中都拿到了第一,它是今年总播放量最高、全网最快破百亿的网剧,也是今年全网电视剧单日播放量最高的剧集,高达7亿;在热度方面,其微博话题讨论量、百度搜索指数最高值、微信媒体讨论量,甚至豆瓣讨论人数都位居今年第一。除此之外,《延禧攻略》的海外播出的数据也十分抢眼,在海外超过70个国家正在或即将播出;在YouTube上的单集点击量也已破百万,拿下了今年华语剧最好成绩,《延禧攻略》真正成为今年火遍海内外的当之无愧的“剧王”。

另外欢娱影视独家签约新人演员吴谨言、许凯也通过《延禧攻略》实现逆袭,在知名度和热度上显著提升,成为炙手可热的当红明星。

“非遗”添彩 传统文化活起来

随着延禧的播出,除了以往大家关注的演员、剧情外,这次伴随着《延禧攻略》的播出,还出现了刺绣、缂丝、昆曲、打铁花等中华传统文化元素成的网络热搜高频词,被媒体盛赞为“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化表达”。

作为《延禧攻略》的制作公司,欢娱影视一直以来都在努力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化表达,将优秀的传统文化搬到台前,这正是《延禧攻略》的最大吸睛点。为了将这些传统元素呈现得更好,《延禧攻略》剧组不惜花大量时间去坊间寻找、拜访那些非遗匠人,邀来非遗传承人参照史实对场景、服饰、道具等进行设计创作,在为剧作赋予更扎实的历史真实感的同时,也为该剧赢得了持续走高的收视率和话题度,真正地让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活了起来。

严控演员片酬 资金合理分配

《延禧攻略》在现今“IP潮”、“流量为王”的行业现状里,显得格外“另类”,因为它摆脱了行业现有的固有模式,摒弃了IP改编、话题明星、流量明星等当下热门的元素,在营销上也使用了史实普及和跨平台传播的“两条腿走路”,文化和“手段”两者协调统一从而走的很稳,不存在双腿“粗细不同”导致传播路上的“一瘸一拐”。

该剧并没有因无流量的强力号召、没有IP基础而黯淡,反而因主创和演员的全心投入而让作品品质十足。《延禧攻略》的成功可谓为现今的影视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行业提供了新的思路,欢娱影视CEO杨乐在接受采访时说:“欢娱一直秉持匠心质造,我们挑选合适的演员,为了让观众更好的观剧体验,更好呈现传统文化元素,所以在美术置景、服化道等上面投入占比会比较大。演员片酬的资金占比一直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

国内外主流媒体集体点赞《延禧攻略》传达励志、努力、向上的价值观,坚持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态度,屡获国内外媒体好评,不仅收获《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环球时报》、《北京日报》、《中国文化报》、《中国青年报》等国内权威党政文化媒体集体点赞,还受到了英国《每日电讯报》、美国Rapid tv news、《美通社》、香港《南华早报》、《台北时报》、《海峡时报》、Inkstone和《环球时报(英文版)》、《中时电子报》在内的海内外媒体刊文,覆盖英、意、泰、越、俄等多种语言,成为了国内外热议的焦点。

欢娱影视CEO杨乐曾说“欢娱影视是一家以打造精品华流为最高宗旨的公司”,而目前《延禧攻略》的全球火爆,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也让中国“华流”的走出去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欢娱影视CEO杨乐、欢娱影视创始人、《延禧攻略》总制片人于正,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博士、爱奇艺首席营销官王湘君、秦岚、聂远、佘诗曼、吴谨言、许凯、王媛可、王冠逸、洪尧、王茂蕾、练练、姜梓新等主演纷纷到场共享延禧家宴,缺席现场的谭卓、苏青、宋春丽、张嘉倪、刘恩尚等主创,以及剧中精品的非遗大师也特意发来VCR送上祝福。

关键词: 派拉 拉丁 影业 团体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