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张艺谋再拍古装大戏 贾樟柯文艺宇宙了解下?

又到一年开学季。去年9月,内地观众收到了一份好莱坞大片的豪华开学礼包;今年9月,内地电影市场彻底变成国产大片的游乐场。

每隔两年准时与观众见面《反贪风暴》迎来第三部,还是熟悉的阵容,增加了更劲爆的动作场面。20年后重聚大银幕的“古惑仔”合拍新片《黄金兄弟》,满满都是回忆杀。《无间道》导演庄文强新片《无双》坐拥周润发与郭富城双剑合璧,双反派设定让剧情魅力大增。

      

过完港片瘾,再来看看内地的大师级导演们都有什么招。张艺谋在《长城》之后又拍了一部古装片,“国师”的新作《影》汇集全明星讲述了一段三国时代的故事,影像风格令人期待。戛纳的“中国代表”《江湖儿女》可谓贾樟柯的文艺宇宙集大成者,将镜头对准时代洪流中的江湖情义。  

    

女性题材是9月片单中的一股清流。有女版“建国大业”之称的《那些女人》召集何赛飞、殷桃、马伊琍、姚晨、周冬雨等三代实力女将同台,一群不同身份性情各异的女子,在家仇国恨面前摒弃前嫌,与敌人斗智斗勇。马伊琍、姚晨的新片《找到你》聚焦两位母亲身份交错的命运碰撞,双女主对飙演技与社会议题性让影片看点十足。

      

今年的国庆档烽火照例在9月30日提前点燃。9部类型各异的新片早早抢占国庆起跑线,张艺谋、庄文强等老炮儿们将与“开心麻花”、包贝尔这群喜剧人气姓王硬碰硬,观众们只管捧上爆米花,等着看大戏就好。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