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巨齿鲨》中国内地票房破10亿人民币

《巨齿鲨》制作成本为1.3亿美金,目前全球票房约4.09亿美元,收支平衡的任务已经完成,而这部电影也打破了合拍片魔咒,成为业界讨论的新案例。


 由杰森·斯坦森和李冰冰主演的电影《巨齿鲨》中国内地票房今日突破10亿元人民币大关。电影制作成本为1.3亿美金,目前全球票房约4.09亿美元,收支平衡的任务已经完成,而这部电影也打破了合拍片魔咒,成为业界讨论的新案例。

《长城》之后,合拍片局部受冷,这个“片种”也一度成为业界难题。据悉,电影《长城》的收官成绩是3.34亿美元,《巨齿鲨》已经将其甩在身后。     

上周末,《巨齿鲨》在全球65分市场继续吸金3270万美元,在全新开画的10个市场中,拿下9个冠军,同时继续保持17个“老市场”的冠军地位。有业内人士预测称电影的全球票房能够达到4.5亿美元并且小赚一笔。中美合拍探索了这么多年,似乎终于找到了一个比较正确的方向。     

对于《巨齿鲨》的表现,制作人戢二卫发表观点称:“《巨齿鲨》的成功,与这两年的《战狼》、《摔跤吧!爸爸》、《冈仁波齐》、《二十二》、《芳华》、《我不是药神》等电影出其不意的成功一样,一次次大耳刮子在抽那些贴标签式的经验主义判断上,什么主旋律片没戏,体育片没戏,西藏题材没戏,纪录片没戏,主打中老年观众的没戏,现实主义没戏,中美合拍没戏……我看其实是以此作判断决策的人没戏!”     

“往轻里说是懒政、人云亦云,往重里说严重外行、不懂创作和市场规律,没有前瞻性的视野和辩证的眼光。中国电影与世界电影最大不同就是它的审美趣味和题材关注度上的时时变化,这也是这个市场的魅力所在。当然也有一个趋势越来越清晰:曾经能靠流量演员、IP、营销噱头取胜的烂片基本快没戏了。”

关键词: 中国 票房 人民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