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乌龙院》曝合家欢口碑特辑 蛇蝎小师姐圈粉

由朱延平执导的暑期最强合家欢《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已于8月17日公映,影片上映后因为怀旧元素、老少皆宜的喜剧题材、无观影门槛等特点,吸引了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观影,在暑期档斩获1.28亿票房并赢得了无数好评。

《新乌龙院》小学生观影团
《新乌龙院》小学生观影团

《新乌龙院》萌娃和两个“坏人”
《新乌龙院》萌娃和两个“坏人”

蛇蝎小师姐魔性笑声圈粉

“欢乐、搞笑、功夫、怀旧”是影迷给出的评价。“新笑林小子”李欣蕊堪称影片最大亮点,圆嘟嘟的脸蛋、笑眯眯的眼睛,加上一口溜到不行的东北腔,使得李欣蕊带有天然观众缘。人畜无害的外表和角色“蛇蝎心肠”的反差萌,让她每次一出场就轻易引发哄笑。口碑特辑中谈及印象最深的情节时,甚至有小朋友开心地学起李欣蕊魔性的笑声,可见其人气之高。

不少小朋友还表示喜欢宋小宝饰演的宝师父,虽然他戏份不多,但是这个人物“可怜”得实在太搞笑了,网络“直播授课”变成“直播毁容”,还惨遭王宁“捅菊花”等等,“人剑合一”梗也令人难忘。但特辑尾声,一句“暑假作业做完没”的提问使得全场沉默,可谓无声胜有声,让小朋友们也尝到了一把被捉弄的恶趣味。

小朋友看热闹大朋友看情怀

《新乌龙院》不仅有搞笑的桥段、帅气的功夫,还有怀旧温馨的情感元素。吴孟达时隔24年再唱《吻别》,有观众表示“心里特别复杂,觉得勾起了以前的回忆”。不仅吴孟达饰演的大师兄变成了住持师父,演员自身从达哥变成达叔,小朋友也变成了如今的大朋友。很多观众去电影院看的不是电影,而是去和回味一下小时候喜爱的电影,还一张欠达叔多年的电影票。

除了能给大家带来欢乐和回忆,其实影片主题十分具有意义,片中阿威、程明星和爆哥在与乌龙院师徒经历一系列的事情后“改邪归正”,是想告诉小朋友:知错就改是很可贵的品质,只要勇于改正就会得到谅解。在欢乐笑声中教孩子道理,也是家长热衷于带孩子观影的原因。

《新乌龙院》王宁、孔连顺、王智、吴孟达、梁超领衔主演,郝劭文、张子栋、李欣蕊、张峻豪、今井龙星主演,宋小宝、曾志伟、叶全真特别出演。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